郑州“断头”东明路刚贯通又被封 回应:具备通车条件

2014-08-11 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东明路打通后却又将农业路上的出口封死

    东明路打通后却又将农业路上的出口封死

  阅读提示 东明路(丰产路—农业路)已修好,但供车辆通行的出入口,却突然被施工方封死。道路施工方负责人称道路还正在走移交程序,暂时不能通行。但负责接收道路的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却称,只要道路交通标线画好,就具备通车条件。

  【事件】通道先是铁棍挡随后封死

  东明路(丰产路—农业路)道路已经修好,东明路即将结束“断头”历史。5月16日,大河报曾以《郑州东明路到农业路有望月底打通》对东明路进行报道。

  7月底8月初,东明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处的蓝色围挡开始局部撤除,东明路工程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这条临时开辟的通道,宽度还不允许汽车通行,但足够附近的电动车通过。然而,8月8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发现出入口已加上三道横杠,不允许非机动车通行。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东明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发现出入口已被两块银色门板彻底封死。绕路到丰产路与东明路交叉口发现,这条300米的道路路面已铺好,双向4车道设计,路面上的交通标志线、斑马线也都画好。道路两侧停了不少汽车,成了临时停车场。一些不知情的市民骑着电动车,一直走到东明路农业路交叉口处,才发现原来的出入口已被封死,只好掉头离开。

  市民陈女士说,东明路打通已半个月了,突然封起来,让他们走了不少冤枉路。

  【说法】交通标线已画好,应该通车

  道路施工方一负责人说,常砦拆迁后需要进行安置房建设,经过协调就先修一条保通路。至于为什么突然将出入口封住,他称道路还没走完程序。

  他说,这两天为了保护路基,道路两侧正在修建排水沟。目前道路已建成,只剩下“移交市政工程管理处”这一道程序。当记者询问有无确切通车时间时,他表示“会很快通车”。

  对此,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有关人士说,他们正和工程施工方进行移交程序,但并不意味着移交前就不能放行,最明显的例子是三环快速路地面道路,目前也没移交给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但早已正式通行。(记者 刘瑞朝 实习生 陈晓 文/图)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