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豫企入围中国民企500强 金龙铜管蝉联河南"冠军"

2014-08-19 07: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由全国工商联评选的“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北京揭晓,苏宁集团以2798亿元人民币的营收总额蝉联榜首。此次的榜单中,我省共有14家企业入围,其中金龙铜管以325.8亿元人民币的营收总额,继续蝉联榜单中的河南“冠军”。

  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苏宁以2327亿元的营收总额位居第一,联想2266亿元略微落后。而在今年的榜单中,这个座次依旧没有改变,苏宁以超过400亿元的增长继续稳居第一,联想也交出了超过170亿元的增长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增长势头迅猛的华为在今年跌出了三甲,其位置被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所替代,江苏沙钢集团也被正威国际集团挤出了前五。

  在今年上榜的14家豫企中,多数企业都保持了稳定增长。榜单中一家企业人士告诉记者,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2012年河南实体制造企业的效益普遍下滑,而在经历了一年的转型后,今年的盈利能力整体开始回升。

  在去年的榜单中,河南上榜的15家企业中,从事非工业生产的企业仅两家;而今年,河南上榜企业数量虽然减少至14家,但非工、矿业企业数量则达到了4家。

  虽然今年我省入榜企业整体经营形势较好,但多家上榜企业依旧表达了对于人才和融资的迫切需求。

  河南14家上榜企业名单(记者整理)

  排名/企业名称

  99  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2  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6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

  209  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

  256  河南联合煤炭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262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87  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20   河南省淅川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325   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

  329   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413   洛阳颐和今世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

  422  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

  441  河南金利金铅有限公司

  452  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记者 程昭华)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