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转移对接洽谈会签约184亿

2014-08-22 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21日,2014年郑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转移对接洽谈会在嵩山饭店举行,34个项目签约金额184亿元。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前期深入对接,此次活动共签约34个项目、签约金额184亿元。其中,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与中牟县签约的年产8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投资额6.6亿元;长安汽车重庆青山变速器公司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的汽车变速器项目,投资额10亿元;深圳航盛投资有限公司与中牟县签约的新能源汽车电子生产项目,投资额6亿元。这34个项目中,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项目17个投资额101亿元、中牟县签约项目16个投资额73亿元、登封市签约项目1个投资额10亿元。

  汽车产业是郑州市的战略支撑产业之一。2013年,郑州市整车产量48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销售收入突破800亿元。当前,随着宇通年产3万辆校车生产线、东风日产年产30万辆整车新工厂、郑州日产18万辆产能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的竣工投产,预计2016年郑州市整车产能将达到150万辆,作为与整车生产相配套的零部件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这批项目的签约,有利于增强郑州市汽车产业协作配套能力,助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和郑州汽车城建设,打造郑州百万辆汽车生产基地。(记者栾姗)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