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7层大楼着火 午托班孩子打手电趴窗户呼救

2014-09-06 08: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9月4日19时许,信阳市东方红大道红太阳小区2号楼三楼发生火灾。浉河区消防大队接到调度命令后,迅速出动,23分钟扑灭火灾并沿楼梯逐层搜救。在着火楼栋的6楼,多名孩子趴在窗户旁手拿手电呼救。由于扑救及时,处置得当,该起火灾没有蔓延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消防官兵最终搜救出21名遇险居民。

  当天19时整,浉河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东方红大道红太阳小区2号楼2单元3楼失火,烟较大。浉河大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4车22人赶往现场扑救。19时1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街道弥漫着浓烟,经询问知情人和现场观察发现:起火楼为一栋7层居民楼,起火层为3楼,该起火楼层火势处于猛烈阶段,烈焰炙人,楼道内浓烟形成烟囱向上蔓延,因当时正是晚饭时间,居民全部聚集在家中,形势十分危险,着火层以上大量人员被困,据疏散出的群众介绍,四楼以上居民无一下楼,全部被困家中。

  根据现场情况,浉河消防大队派出两支搜救小组沿楼梯向上逐层搜救被困人员,另外一支灭火组依托3楼承重结构设置水枪阵地灭火。19时15分,火场指挥部接到搜救小组汇报:在4楼搜救出3人;19时17分,在5楼搜救出4人。当时楼梯内的能见度很低,搜救小组仅靠头灯微弱的灯光逐户敲门、呼喊。19时17分,随着搜救小组的不断深入,搜救人数逐渐上升。在6楼,多名孩子在窗户上打手电呼救,消防人员迅速冲进屋内,救出受惊吓的孩子,所幸孩子们均未受伤。

  19时32分,经过再次搜索,确认楼内已无被困人员,经各组汇报,共搜救出21名遇险群众。19时35分,大火被全部扑灭,经现场确认无复燃可能后,移交派出所处理善后事宜。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发生火灾的红太阳小区时,周边已经恢复平静。小区门口的街巷内,几位居民正在聊前一天晚上的火灾。“就听到‘呜呜’开来几辆消防车,一看,原来是着火了。”一位中年妇女说,起火原因应该是老两口在家看电视,由于电视老化,通电后起火,随即引发火灾。

  红太阳小区位于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口,小区被一条街巷分为两部分。该小区距离学校不足100米,学生放学,都要从小区门口经过。在街巷两侧,记者看到多块午托班、托教中心的招牌。在小区内,也能见到悬挂在楼体外墙、单元门门头上的午托班的招牌。(首席记者何正权 通讯员姜烽烜文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