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即将全线通水

2014-09-18 06: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全线具备通水条件,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取水口水质检测优良,全线通水又多了两重保障。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表示,穿黄工程上游线隧洞充水水位已顺利达到设计要求高程,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穿黄隧洞充水试验取得成功。

  河南直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充水试验期间,穿黄工程上、下游线隧洞工程结构性能良好,满足设计要求。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全线具备通水条件,为顺利实现今年汛后通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穿黄隧洞是南水北调工程中规模最大、单项工期最长、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交叉建筑物,充水试验旨在检验隧洞结构的安全性能,为工程运行前的安全性评估、顺利投运提供重要支撑。

  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外公布的最新考核结果显示,作为中线源头的丹江口水库陶岔取水口水质达到II类要求,主要入库河流水质达标率为97.4%。

  据介绍,我国水环境质量标准分为五类,其中,II类水属于优良水质,可在经过常规净化处理后进入水厂作为饮用水使用。(记者 高云)

责编:王嘉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