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化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拟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2个

2014-09-23 06: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建于公元616年的新密古县衙或将引来“金凤凰”,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而洛阳白云山、汝州汝瓷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昨日,大河报记者从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获悉,9月25日下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中将举行2014年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我省宝贵的文化遗产吸引了客商前来“筑巢”,古老的“明珠”们将焕发更夺目的光彩。

  据文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题招商会共邀请客商350余人。其中,省内客商逾130人,省外客商近200人,境外客商24人,全国500强客商12人,行业龙头企业逾40人。

  这次招商会拟签约93个项目,拟签约金额达1435.1亿;美元1.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7个、20亿元以上项目19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5亿元以上项目13个,1亿元以上项目32个);亿元以下项目11个。

  大河报记者发现,拟签约的项目中,有郑州新密古县衙开发项目,由中广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该项目将以县衙核心区为中心,包括东西街、南街、南城门入口以及东城门为重点建设地段,对新密古城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等进行保护性整治、修复,整理、拆除危房,优化古城环境,修复城门及部分城墙,开发文化遗产观光等旅游产品。

  北京泊爱易会大鸿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项目有望落地新密市苟堂镇,投资总额120亿元,依托新密市黄帝文化资源,打造民俗文化度假酒店、文化旅游等为一体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由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洛注册的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投资72亿元进行洛阳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分区合作开发项目。项目按四个功能板块进行开发建设:一是白云山高端休闲养生度假区。此板块涵盖白云山风景区、白河镇的6个村,将建设星级酒店、索道、旅游度假小镇、养老养生度假区、旅游综合服务区等。二是3年内建成佛坪高山运动休闲度假区,该板块将建设国内一流山地体育公园、滑雪场、山地游乐园、主题酒店等。三是3年内建成车村河谷国家农业公园。四是3年内建成车村旅游度假小镇。

  除此之外,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并收购未整合的县级有线电视网络。(记者 张渝)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