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查处一非法灌装液化气点 暂扣137个"小炸弹"

2014-09-27 08:27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查处一非法灌装液化气点

  郑州查处一非法灌装液化气点

  昨日,城管、公安、安监等部门联合,将经一路北端一个非法灌装液化气的站点端掉,该站点没有燃气经营许可证,现场存在安全隐患,使用的不少液化气罐已腐蚀。 

  黑站点老板驾车逃窜

  9月22日,郑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在经一路林科路交叉口向北、紧邻枣庄村路东人行道一处灌装燃气站点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型箱式货运车上装着充气装备,一男子不断将液化气从大液化气罐分装到小罐内,现场的设备十分简陋。执法人员已注意该站点多日,这里时常用面包车装载液化气罐,然后运走,不少液化气罐已锈蚀。

  执法人员通过市城管局系统查询,发现这里并没有设立合法站点,需要取缔。

  昨日上午,监察支队二大队与丰产路派出所、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金水区安监局等单位,对该站点进行联合查处。

  一男子拒不配合询问,并跑入对面小区内。随后,执法人员发现一大货车内放有4个容量50公斤的液化气罐,气罐连接充气设备,附近还有4辆装满液化气罐的小型箱式货车,站点东侧墙边的篷子还盖着很多液化气罐。

  半个小时后,逃跑男子返回,并趁执法人员不备,驾驶豫A332B6面包车准备逃离现场。执法人员上前阻止,男子执意前行,致使一执法队员手部受伤。

  附近商户称,男子姓李,平顶山人,是该充装点的老板。

  137个液化气罐多已锈蚀

  执法队员发现,车辆停放的路东墙挂着小型煤气灶,旁边耷拉着一根手指粗细的管子,管子下有个充气阀门,上方装有监控摄像头。

  在丰产路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将东墙的门打开,值班室隔壁有个套间,里面两个房间内存放大量液化气罐。

  “一个个不合格的液化气罐就是一个个炸弹,值班室和液化气罐一墙之隔很危险。”执法人员介绍,液化气罐上的标记应该是预定方的信息。

  经清点,该处钢瓶共计137个,其中50公斤液化气罐21个、15公斤液化气罐97个,5公斤液化气罐19个,大多都属不合格和超期未检。随后,执法人员对不合格液化气罐进行暂扣,这些液化气罐占去一辆中型厢式货车大半车厢。

  记者看到,工地值班室东边有一建筑工地,内有不少工人,西边就是道路。“这个非法充装点的液化气来源不明,现场没有任何安全防火措施,且不少液化气罐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很多已锈蚀,如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执法人员介绍,该站点属非法站点,将按非法储运运输液化气罐进行处罚,并集中销毁不合格液化气罐。

  目前,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派出所暂扣了现场的监控设备,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军方 文/图)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