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铁路项目建议书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14-10-09 06:3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实习生 宋珺英) 郑州“米”字形高铁枢纽又有新进展。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郑万铁路项目建议书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今年年底河南段将力争实现点式开工。郑万高铁建成之后,郑州到重庆将由现在的17个小时,缩短到4小时左右,而郑州到南阳、平顶山也将首次实现高铁直达。

  据悉,根据目前的最新批复进展,郑万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河南拟设置9个站点,分别为:郑州东站、郑州南站(在新郑机场附近)、长葛站、禹州站(也可能命名为许昌西站)、郏县站、平顶山西站、方城站、南阳站(可能命名为南阳东站或南阳南站)、邓州东站(邓州、新野之间,离新野更近)。

  据悉,河南放弃了原定的郑万铁路进许昌东站和京广高铁并站的方案,线路截弯取直,经过禹州南下,但换来了在新郑设郑州南站和经过平顶山西站的利益(原定是走平顶山东)。

  不过,相关负责人表示,线路的走向确定只是经过这些地方的辖区,现在确定的位置也只是大概的位置,在具体的论证和规划中或许会有微调。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郑万铁路河南段前期工作的开展,实现郑万铁路2014年年底前可研报告河南段获国家批复,今年年底河南段实现点式开工。其中,南阳段方城站建设将作为点式开工中的一部分。

  按照计划,郑万铁路河南段将在54个月内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