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将市委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在媒体公示 确保出成果

2014-10-23 08: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鹤壁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将市委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和县区、市直单位拟整改事项在市级各媒体公示,并对进展情况10天一汇总一通报,确保见行动、出成果。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鹤壁市紧紧聚焦“四风”问题,从群众最不满意、最盼望的事情改起,要求各级各单位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把每一项任务具体“到事到门到人”,实行整改台账销号制。充分运用媒体公示与督导暗访相结合,使查摆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作为全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市,鹤壁市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列为今年整改的事项之一,并通过媒体公示。这项活动由鹤壁市委农办牵头承办落实,很快就见到了行动。10月21日,记者在鹤壁市大河涧乡肖横岭村看到,以前墙上乱涂乱写,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现在主干街道的清扫由村里聘请的环卫人员走马上任,非主干街道由村里党员义务清扫,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市区交通秩序混乱问题,一度曾是群众反映的热点。该市交管部门先后开展了4个月的专项交通整治等活动,并从多个环节进行认真整改。据鹤壁市交警六大队大队长杜刚介绍,交警支队首先要求机关人员全部参加早晚高峰执勤,大大缓解了一线民警的执勤压力;交警支队购置调配了十余辆摩托车,成立了机动巡逻队,加大了路面巡逻和管控力度。经过整改,鹤壁市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受到群众好评。

  鹤壁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都筛选确定了本单位的整改事项,在媒体上分别进行公示。在市属新闻媒体开办“整改进行时”专栏,同步报道各县区各单位整改情况,将整改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自2月份活动开展以来,鹤壁市共接到群众来访、来电、来信反映问题264起,接到省活动办转来群众反映问题29起,已依法处理到位办结131起。

  “我们注重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梳理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紧抓不放,着力抓好机制建设,成立两个新的巡回督导组,持续督导到2015年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取信于民。”鹤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鹤壁市纪委副书记张自然说。(记者 李定宇 通讯员 安建军)

责编:王嘉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