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店铺招牌现“割腕大处理” 雷人标语引质疑

2014-10-31 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以广告牌现“割腕大处理” 血腥招牌引质疑 

   “割腕”的店名被查处

  “割腕”、“黑店”、“一婊人才”、“他奶奶个熊”……郑州一些店家,为了吸引顾客眼球,店铺招牌越来越雷人,但这些血腥和恶俗的店铺招牌引起市民的质疑和反感。

  [事件]服装店招牌是“割腕”

  10月30日下午,郑州市民王先生途经冉屯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侧时,看到路北有家服装店的门头上,写着两个巨大的黄字“割腕”。王先生感觉十分恐怖。

  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了这家服装店。这家服装店约10平方米。问及为何门头招牌变成了“割腕”,店员说这是老板的意思,为博取路人的同情,吸引顾客进店。

  近些年来,本报曾多次报道过不雅店铺招牌被工商部门拆除的事。在二七区小李庄村,一家新开业的服装店,店铺招牌竟是“他奶奶个熊”。在汝河路上,一家经销男女休闲服装的小店名字叫“媚穿衣服”。

  此外,郑州街头还曾出现过“执法者”、“最高发院”、“非法地带”、“一夜情”、“一婊人才”等雷人的店名,均被相关部门依法取缔。

  [查处]血腥招牌被拆掉

  昨天下午4时,桐柏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得知,该店的老板是经销内衣和睡衣的,原来的店名叫“公主日记”,前段时间一听所租的店铺要拆,想尽快把店里的服装卖掉,就把店铺招牌换成了“割腕”。

  该工商所的苟伟所长告诉记者,这家服装店私自改变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店名,违反了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第五、六项规定:“不得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不得含有恐怖丑恶内容。”

  下午4时30分,这家服装店的老板和店员认识到了错误,主动找来梯子,将门头拆除。

  (记者 李岚文 闫化庄/摄影)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