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电动车充电着火引燃居民家 居民被呛醒光膀子逃生

2014-11-12 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起火的电动车

  起火的电动车

  11月11日凌晨1时,郑州市顺河路与未来路附近金苑小区内,一辆停在楼下充电的电动车着火,并且将相邻的一楼、二楼住户家中引燃,幸未造成伤亡。不少住户被呛醒后,顾不得穿衣服,匆匆下楼逃生。

  记者丰林文图核实报道事发地位于顺河路与未来路向西约100米处,金苑小区南院13号楼,起火的是停在楼下的三辆电动车,全被烧得只剩骨架,分不清是哪辆车先起火。与之相邻的一楼住户家中也有火光冒出,二楼住户家的窗户被烧着。燃烧的浓烟滚滚上升,整栋楼的居民都被熏了下来。

  住在二楼的王先生站在楼下,光着膀子,一脸污黑。他告诉记者,事发在凌晨1点左右,当时他家人都已经睡下,电动车起火后,引燃了他家的窗户,屋内浓烟滚滚,“根本出不来气,是孩子先被呛醒,一直咳嗽。”随后他也被呛醒,根本顾不上穿衣服,抱着孩子就往楼下跑。

  匆忙下楼的居民,很多都衣衫不整,其中几个未成年的孩子,被吓得目光呆滞,一语不发。提起引火的电动车,大家都非常气愤。居民胡先生说,小区里建有电动车停车棚,但是很多居民为了自己方便,还是将车停在楼下,从楼上引电线充电。而且,这其中有不少都是跑摩的的,“骑的都是改装车,电瓶容量大,一充电就是一夜,非常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整治这种乱象。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