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重拳整治“吃空饷” 查出问题人员286人

2014-11-22 08: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日前,信阳市浉河区纪委监察局在“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中再出重拳,对顶风违纪的东双河镇中心校校长曹某等3人给予记过处分。截至11月20日,该区清查出的涉嫌“吃空饷”问题已区分问题性质全部整改到位。

  据悉,今年以来,信阳市浉河区纪委监察局牵头该区组织部、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联手开展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吃空饷”问题的专项整治及“回头看”活动。活动中,通过自查、抽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手段,共清查出各类涉嫌“吃空饷”问题人员286人。这些涉嫌“吃空饷”问题人员被细分为长期因事因病脱岗、被外单位借调、已退休仍按在职人员工资标准领取工资等八大类情况,并被要求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目前,这些涉嫌“吃空饷”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已全部依照相关政策整改到位。其中,对违反工资管理规定的219名问题人员的工资关系,已责令相关单位给予规范到位;对违反规定长期脱岗、情节严重的8人予以辞退,并收缴了其违法所得。同时,为确保整治工作不反弹,区纪委监察局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

  “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力地推动了该区政风行风好转,今年第三季度,全区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达98.3%。(记者张建新通讯员夏煜磊)

责编:刘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