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截获日本产违禁人体胎盘提取液750支

2015年03月12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郑州3月12日电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日对外通报称,该局从来自日本的邮包中截获日本产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750支。

  这些人体胎盘提取液是该局邮检办事处2014年年底在日本国际邮包中截获的,共计15盒,750支,均为注射用针剂,系禁止邮寄进境物品。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当日通报称,单个邮件中寄送如此大数量的人体胎盘提取液在全国各旅邮检口岸尚属首次。

  通报称,此次截获的这些人体胎盘提取液,邮包上显示“收件人”为某整形医院,邮包申报名称为“木艺品”,属于瞒报行为。

  人体胎盘提取液属于生物制品,具有传播艾滋病、乙肝、丙肝等传染病的可能,有较大的安全风险。人体胎盘提取液是中国明令禁止邮寄进境的物品。中国对医疗生物试剂的研发和销售有严格规定,国外生产的生物制品必须通过中国国家药监局及检验检疫机构的审批方可进口。

  按照相关规定,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此批注射针剂实施退运处理。

  统计显示,2014年,河南截获外来医学媒介生物29批、885只,同比分别增长4倍和9倍。截获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4034批次,同比增长4.8倍。查验进出境国际邮件170.73万件,跨境电商包裹44.3万件。 (记者 李贵刚)

文章关键词:提取液;胎盘;人体;截获;违禁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业内人士谈中药掺假

    中医药中很多药物至今还没有现代医学的临床数据积累证明,有些药物在西医中没有入药的传统,这成为此次同仁堂在香港陷入信任危机的原因之一。近年来,我国中医药相关产品在国外及香港等地屡次遭受重金属含量超标的质疑,中医药事业的国际化发展也因此频频受阻。

  • 河南截获1900支人体胎盘提取液 全部来自日本

    5月18日-26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在郑州国际邮件交换站从寄自日本的邮件中连续截获4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共计1900支。按照相关规定,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这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实施退运处理。

  • 河南截获日本产违禁胎盘提取液 有染艾滋风险

    3月12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了2014年出入境检验检疫主要工作情况、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执法把关典型案例和2015年主要工作打算。

  • 冬季红豆食补注意事项

    冬天食补中红豆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哦,不可忽视。可以采用以下方法煮红豆水:  1、红豆1杯洗净,加入4~5杯冷水,浸泡约30分钟。3、取尚未完全混浊的红豆水,特别是顶层的上清液饮用;剩下的红豆可留下来给家人煮红豆汤。

  • 河南截获1900支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

    6月1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5月18日-26日,该局邮检办事处在郑州国际邮件交换站从寄自日本的邮件中连续截获4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共计1900支,均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