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辉县93岁老人意外滚落山崖 靠几块冰糖撑三天获救

2015年07月22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救援人员发现老人并实施救助

    救援人员发现老人并实施救助

  7月12日,辉县市拍石头乡松贡水村庙岭自然村93岁谭秀英老人不慎跌落山崖。经过上百人三天两夜的努力,终于在7月14日将老人找到。经过检查,老人除了一点擦伤外,身体并无大碍。记者了解到,老人三天两夜滴水未进,却能奇迹生还,都是她随身携带的几块冰糖救了命。

  坠崖三天两夜终生还

  7月12日下午1点多,93岁的谭秀英老人走失,家人苦寻无果。

  出事时正值高温天气,该地处于山区,地形复杂,山高沟深,搜寻老人的难度极大。辉县市拍石头乡政府接到家属求助,工作人员及时在网上发布老人走失消息,并向社会公益团队求助。很快,辉县市志愿者联盟、壹基金新乡救援队等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加入到搜救队伍。

  经过上百人的共同努力,三天两夜后,也就是14日下午3时许,终于在距离庙岭自然村5公里的一处偏僻山谷里,将早已虚脱的谭秀英老人找到。“那个山崖大概有4米多深,”老人的孙子刘现辉说,“找到时奶奶已经昏迷过去了。”

  经过简单检查,医护人员发现老人除了脸上一点擦破伤外,身体并无大碍。昨天,刘现辉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经过医院这几天的治疗,奶奶现在各项生理指标均正常,吃饭正常,也能下地走路,头脑清晰。“见到谁都要说‘谢谢大伙儿’”,刘现辉说,“这么大年龄,三天两夜滴水未进,我觉得是个奇迹。”

  口袋里几块冰糖救了命

  老人为何会坠入离家5公里之外的山谷?

  据刘现辉介绍,出事当天中午,他的母亲陪奶奶在村头山坡上凉快。为让奶奶休息舒适,母亲回家给老人去搬凳子,回来却发现老人不见了。

  刘现辉说,奶奶被救出后告诉他,说她趁着儿媳妇回家,想一个人转转。可不知道咋的,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天黑后,不慎一脚踏空,滚落山崖。躺在山谷底,她还试图爬上山坡,可努力了几次,都滚落了下来。谭秀英说,坠崖头一晚,她昏昏沉沉就睡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将她晒醒,她口渴难耐,没有一点力气动,于是选择了原地侧卧,以免身体暴晒。“不能死,俺还要照看3个月大的重孙子呢。”未来的希望,支撑着谭秀英求生的信念。

  惊恐、疲劳、炎热的天气、蚊虫叮咬,以及迅速下降的体能,让老人的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刘现辉说,正当奶奶绝望时,她竟意外地从口袋里摸到了几块冰糖。原来,平日里老人节约惯了,总爱将吃剩下的零食装在口袋里。就是这几块冰糖,救了谭秀英。老人并没有急于把几块冰糖吃完,而是过一段时间吃一块,然后静静地等待。

  事后,老人被救出后,家属还从她的口袋里找到剩下的两块冰糖。

  家人称老人平时身体硬朗

  93岁的老人,坠崖三天两夜后竟然能生还,刘现辉觉得,这与奶奶身体硬朗有很大关系。

  刘现辉说,这么多年,奶奶几乎没有生过病、吃过药。夏天,她爱喝生凉水。在80多岁时,还能独自上山挖药材、放牛,并帮照看孙辈们。老人生性豪爽,不爱计较,也不发脾气。平时,老人口味清淡,喜欢吃野菜、稀饭,饮食起居规律。农忙时,还帮忙照看几个月大的重孙子。“奶奶身体好,年轻人在山路上走还不一定赶得上她。”刘现辉说。

  (记者 任磊 通讯员 鹿秀春)

文章关键词:老人;冰糖;三天两夜;志愿者联盟;山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为什么总头痛

    鼻咽FK1以前在两广地区多见,但是现在在中原地区也越来越多见,主要原因是家装污染造成的。

  • 女子公厕内杀害老人 或因算命不准报复

    2016年10月28日报道,10月26日,广西省来宾市一公厕发生了一起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案件:一老年妇女被一年轻女子持刀捅伤,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至于行凶原因,有群众介绍称是由于凶手前段时间找过老人算命,因觉得其算得不准,即伺机找老人报复。

  • 老人事故倒地受伤 驻马店市民伸出援手

    10月26日晚18点左右, 驻马店飘着冷雨,最低气温只有18℃ ,市驿城区金雀路和盘龙山路交叉口发生一起电动车与机动车相撞事故,一老人受伤倒地。

  • 开封8旬老人走街串巷义务理发55年 惠及3万余人次

    (王秋兰)家住河南省开封市的王建国老人是一名义务理发师,从1961年开始截止到今天,老人已经义务免费理发3万余人次,骑坏了6辆自行车,用坏了10多把推子。提及理发,王建国老人向记者介绍说,他并不是一名专业的理发师,而是一名市粮食局仓库保管组组长。

  • 患病老人凌晨买菜迷路街头 巡防民警接力助老人回家

    10月22日,在郑州汝河路上,一年约六旬老人手拎两个塑料袋求助路边巡逻的巡防队员,说自己凌晨5点独自去菜市场买菜,结果因刚到郑州才3天对市区路况不熟迷路了。

  • 郑州新闻广播:老人翻栏过马路被撞身亡

    18号早上7时多,深圳一名老人在翻越马路隔离栏横穿道路时,不幸被一辆小车撞倒身亡,而在他的20米远处就是人行过街天桥。

  • 老人常吃猕猴桃好处多

    猕猴桃可以作为氧化剂,促进新陈代谢,减少脸上黑色素的形成,改善皮肤,延缓衰老,老人可以经常吃,但不要一次吃多,一到两个即可。

  • 电话传喜讯:刘义堂老人危房改造的事基本定了

    前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刘义堂的电话,询问他反映的危房改造进展情况。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危房改造的事基本上定下来了,镇里干部给他的老房子拍了照片,并答应改造。“现在家里种麦正忙,等种完麦后就动工!”

  • 8旬老人身患癌症怕拖累家人 欲跳江轻生

    ”10月11日14时许,重庆市长江航道公安局万州分局巫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巫山县红石梁客渡码头有人要跳江,请出警救援。据船舶驾驶员陈某讲述,11日13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在红石梁客渡码头等客上船。

  • 村主任因补偿款打骂83岁父亲 重阳节前老人自缢

    10月7日,邓州市桑庄镇某村83岁王某山老人因土地补偿金问题,在和任村主任的大儿子王某祥发生争执被打骂后,与当晚在居住地旁柴房大门口上吊自缢身亡。据死者王某山的亲属和邻居说,自杀身亡的老人有五个子女,大儿子任桑庄镇某村村主任,其四个孩子都在外地打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