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8部门出台意见推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建设

2015年10月11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0月10日,记者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获悉,省政府金融办、省发改委等8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文件,共同推进该中心的建设,力争从今年起连续3年每年分别新增挂牌企业达50家、100家、150家,引导中小企业借助这一省级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做优做强,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

  《意见》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挂牌企业资源的摸排和培育,建立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后备企业库,发挥好我省中小企业“百千万”成长工程培育库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库的作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改制、托管、挂牌和交易过程中涉及的相关问题。

  《意见》同时强调,要支持全省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先行挂牌,鼓励已在外省股权交易场所挂牌的企业回归该中心进行挂牌。企业所在地政府要比照当地对企业在境外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的奖补政策对进入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给予适当支持。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表示,该中心还将设立科技创新型企业板块,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场挂牌融资。(记者 郭戈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股权交易;挂牌上市;融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8部门共同推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建设

    力争从今年起连续3年每年分别新增挂牌企业达50家、100家、150家,引导中小企业借助这一省级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做优做强,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

  •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立将打造“河南的港交所”

    6月28日,“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首届股东大会”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千呼万唤的河南省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终于亮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今年开业运营后,将为40万家河南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登记、托管、挂牌和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

  • 大连股权交易中心昨日揭牌

    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组织,经大连市政府批准,大连港集团、大连华信信托、大通证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大连高新园区共同发起设立的大连股权交易中心昨日上午正式揭牌。

  • 河南本土“四板市场”添新军

    河南本土“四板市场”添新军,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昨日召开创立大会,预计本月内完成注册并正式运营。中原证券作为主发起人,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17家股东单位代表参加了昨天的创立大会。

  • 股权众筹的未来如何?

    “不然我们公司的融资也用众筹的方式吧,我觉得可以拿出一小部分试试。谈及股权众筹行业数据统计,一名股权众筹平台负责人还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数据的不真实性还拥有“源头”的因素,部分众筹平台存在夸大的成分。零壹财经CEO柏亮表示,如何在便捷投资的前提下,保证投资者的风险分散是股权众筹目前发展的难点。

  • 商丘市“申通传媒”今日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7月21日,商丘市“申通传媒”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吸引了众多的媒体和企业的关注。商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岳文华说:“申通传媒开拓进取,积极创业、创新、转型发展,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了理想与人生的价值。”

  • 曹存正到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进行考察

    8月6日上午,漯河市长曹存正、副市长周新鹤带领市商务局、临颍县、召陵区有关负责同志,到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进行考察。

  • 前海交易所将开业挂牌300家 6年计划1万家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召开。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优质中小企业,可在光大银行享受股权质押融资、资金结算、现金管理等一系列的金融服务。

  • 漯河20家企业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本报讯日前,河南金龙面业、河南裕松源药业等20家企业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这是我市企业首次进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 国开行叫停正大收购平安股权贷款 平安称交易正常

    正大集团收购平安股权一事风波接连不断,继去年底被曝出部分收购资金来自国内三家城商行后,今日再爆出由于国开行重新考虑是否放贷支持收购案,该收购计划陷入僵局。不过,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向网易财经表示,目前该笔交易尚处于正常进行中,并未得到其他相关信息。

  • 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业务规范发布

    中国证券业协会7日发布《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业务规范》,明确证券公司可以推荐自己承销的私募债券在区域性市场转让。证券公司可接受本公司客户的委托,为客户买卖挂牌股权和私募债券提供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