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1月CPI同比上涨1.5%

2016年02月20日08:41  来源:大河报

5034

  □记者张渝

  本报讯受春节因素所致,2016年1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比12月份高了0.4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物价水平0.3个百分点。2月19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

  1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8%。其中,城市上涨0.8%,农村上涨0.8%;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0.3%。

  其中,强寒潮天气影响了鲜菜、鲜果的生产和运输,鲜菜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对CPI上涨影响最多。另外,鲜果价格、蛋价及畜肉类价格,也影响CPI上涨;畜肉类价格上涨。

  相关链接

  PPI、IPI也在继续下跌?

  与此同时,2016年1月份,河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简称PPI)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以下简称IPI)继续下跌,其中,PPI环比下降0.5%,PPI同比下降5.4%;IPI环比下降0.2%,IPI同比下降5.1%。

  1月份,河南PPI中,生产资料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6%,其中采掘工业、原料和加工工业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6%、1.0%和0.4%;煤炭价格依旧低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产品出厂价格环比下降12.7%,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总水平下降约0.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2.2%。

  专家表示,PPI继续下跌,表明中国的产能过剩还很严重,销售还很困难,所以才出现价格一直回落的情况,PPI也因此会有继续下跌的压力。

文章关键词:PPI;CPI;环比;河南省;IPI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月用电量增2 .7%18个月次低 国内需求仍然疲弱

    《经济参考报》记者15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9月全社会用电量仅同比增长2.7%,虽较8月回升4.2个百分点,却仍创下自2013年4月以来18个月的次低。15日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PPI、C PI数据,其中9月PPI同比负增长1.8%,连续第31个月负增长,跌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环比负增长0.4%,跌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为近15个月低点。

  • 专家预测:8月份CPI涨幅或为2.2%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测,“8月份CPI涨幅或将为2.2%,继续保持平稳的发展趋势,PPI或将为-1%。而近期一直表现得比较有定力的货币政策不会使货币增量出现明显的快速增长,对保持CPI的稳定相当有利。

  • 多机构预测1月PPI负增1.8%

    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发现,将于周五发布的1月中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可能跌幅扩大至1.8%左右,创去年8月以来新低。专家分析认为,2月以来一系列实体经济指标纷纷走弱,预示当前经济增长正面临继续放缓的压力,不过考虑到春节因素对每年头两个月的影响,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 9月PPI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市场需求更活跃

    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虽连续19个月下降,但环比涨幅呈扩大之势,显示当前生产活动正处于逐步恢复中。总体来看,今年1至9月,PPI数据变化曲线呈稳步回升态势,同比降幅收窄,回升势头较为明显,进一步印证了工业需求扩张力度的加强。

  • CPI和PPI的背离反映什么

    CPI和PPI作为反映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指标,分别表示消费领域和生产领域的价格指数。

  • 4月CPI或温和上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信息发布日程表,今日(9日)将发布2013年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等经济数据。

  • 4月CPI或温和上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信息发布日程表,今日(9日)将发布2013年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等经济数据。

  • 机构预计CPI增幅不超3.5%

    3月CPI同比涨幅与2月持平,预计为3.2%,3月份食品价格涨幅为6.4%。

  • 2月PPI与去年同月持平

    2012年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去年同月持平,环比上涨0.1%。

  • CPI将从4月开始进入下行通道 专家预计PPI继续收窄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随着蔬菜供给面对极端天气冲击开始反应,蔬菜价格在4月份大幅下跌,环比跌幅达到过去6年的最大值。上述研究报告同时指出,利润扩大带动供给出现反应,生猪存栏量在3月份开始环比正增长,猪肉价格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

  • 4月份CPI同比上涨1.5% 我国价格运行积极因素增多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余秋梅分析说,4月份,PPI环比降幅比3月份有所扩大,主要是受石油加工产品价格由升转降及煤炭开采和洗选价格降幅扩大的影响。

  • 5月CPI重回“2”时代 定向降准影响不大

    昨日(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重回“2”时代并创年内新高,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1%。

  • 统计局回应经济增速与就业背离:经济结构变化

    2014年4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郭小天  新华财经4月16日电 (汪文品)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128213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 国家统计局解读2014年3月份CPI、PPI数据

    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3% 非食品中,居住、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衣着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5%、2.1%和2.3%,合计影响占CPI总涨幅的38.3%。

  • 分析师预计2013年物价将呈倒“U”型演变

    原标题:全年CPI调控目标料可实现 明年物价呈倒U型演变11月份CPI同比涨3.0% PPI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2013年11月份CPI同比上涨3.0%,环比下降0.1%。交通银行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11月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1.9%,是引致当月PPI同比继续负增长的主要原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