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6岁儿童捉迷藏钻进柴火垛 意外着火腿烧焦耳烧掉

2016年04月11日10: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记者王海锋

  南召县崔庄乡一名6岁儿童宇宇(化名)在和小伙伴玩捉迷藏游戏时,钻入自家柴火垛躲藏,柴火垛意外着火,宇宇全身被烧伤达80%。南召县相关领导得知情况后,在全县发起募捐救助行动,短短几日,全县人民和社会爱心人士齐努力,共募捐善款30余万元。

  ●6岁孩童玩游戏时被烧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阳市石化医院9楼烧伤科见到被烧伤的6岁孩子宇宇。宇宇的父亲王召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4月2日下午5时许。当时,大人都不在场,6岁的宇宇与4岁的弟弟、3岁的妹妹和村里另外一个孩子玩捉迷藏,宇宇躲进自家门前的柴火垛,谁知柴火垛意外着火,宇宇被困火海。

  “听见哭喊,我和孩子爸爸就从屋里出来,看见柴火垛在着火,当时也没看见压在下面的大孙子,当我们发现他时,只有头在外边,身体在里边,他爸抱着头往外拽,怎么也拽不出来,我就用手把烧着的柴火抬起来,这才把孩子拽出来。”宇宇的爷爷伸出也被烧伤的一双手说。

  “孩子烧伤后,我们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到了县医院,医生一看说,太重了,县里根本治不了,立即用救护车把我们送到了南阳南石医院。听说孩子要截肢,我们现在连保命钱都没有,借遍亲戚就借4万多块钱,我也有心放弃,可听见他喊爸爸,实在不忍心。”宇宇的父亲王召红着眼圈说出了心中的无奈。

  在南石医院烧伤整形一病区,记者看到,奶奶正在喂躺在病床上的浑身烧得黑乎乎的宇宇,但无法跟孩子进行语言沟通。

  南石医院烧伤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天宇说,经初步检查,宇宇全身80%面积烧伤,右腿烧焦,耳朵烧掉。

  ●●众人献爱心合力救孩童

  李天宇说,从目前情况看,孩子应该可以保命,但这个家庭是山区的困难户,要渡过难关,还需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救助。

  记者将该情况向南召县崔庄乡党委书记杨俊昭反映后,杨俊昭说,火灾发生后,村里已经给乡里报告过,现在乡里正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捐款,刚好县里分包崔庄乡的副县长也在这里,刚给副县长也汇报了情况,副县长明确表态,会马上组织全县干部群众踊跃捐款,救助危难中的孩子。

  南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静得知情况后,立马作出指示,指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和宣传科科长与记者联系,配合记者做好此事的宣传报道工作,并要求在“南召发布”上发布信息,号召全县人民捐款救助。

  截至昨日,包括南召县、崔庄乡、社会爱心人士、“轻松筹”等渠道,各类捐款已达30余万元。记者获悉,各类捐款渠道还在源源不断募捐中。

  李天宇告诉记者,宇宇第一阶段的抢救费用大概在60万元左右,目前危险期还没渡过。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能齐心协力,共献爱心,救救这个可怜的小生命。

  宇宇父亲王召电话:15937777807。

文章关键词:捉迷藏;烧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