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 明年安置率不低于50%

2016年05月08日08: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6日,全省住房工作暨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现场会透露,我省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货币化安置率将不低于50%,对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在24个月至30个月的市县,货币化安置比例不得低于80%,大于30个月的市县,要全部实行货币化安置。

  “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有利于消化商品房库存,有利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表示。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大力提高货币化安置率,城中村改造可以全部货币化,首套房也可以采取货币化的方式,包括采用公积金等具体的优惠政策,为推动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创造条件。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马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棚户区改造新建房周期长,货币化安置可以让动迁居民免受过渡之苦,提高效率,同时增加了动迁居民选择的余地,可以按照就近工作等考虑来选择自己的安家位置,也可以选择一手房或二手房,让棚户区改造更加公开透明,从而更好更快地让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受益。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我省将建立完善推进机制,各市县政府是责任主体,住房和城乡建设、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施目标管理。(记者 谭勇)

文章关键词:货币化;棚户区改造;一手房;我省;商品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货币化补贴金额能多点吗?郑州政府解读公租房政策

    7月7日上午,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公租房政策现场解答本报读者、网友提出的问题。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本市户籍住房困难家庭没有社保也可以申请,外地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必须缴纳社会保险。

  • 多地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50%以上助去库存

    2016年伊始,多地打响房地产“去库存”攻坚战。《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多地将推出包括降税、补贴、公积金、租售并举等在内的去库存一揽子政策,住房保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或成为去库存的有力支撑。

  • 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碧水工程

    1月5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碧水工程行动计划、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和煤炭行业解困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

  • 住建部推"棚改货币化" 房地产市场又逢政策托市

    由中央政府自上而下推动的轰轰烈烈的城市棚户区改造运动正在经历微妙的变化。多位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人士向记者证实,对于四川、陕西、湖南等地货币化补偿提高比例的尝试,住建部给予了认可。

  • "棚改货币化"政策托市

    由中央政府自上而下推动的轰轰烈烈的城市棚户区改造运动正在经历微妙的变化。多位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人士向记者证实,对于四川、陕西、湖南等地货币化补偿提高比例的尝试,住建部给予了认可。

  • 多地棚改货币化细则落地 减轻市场库存压力

    为加快库存去化,在大力推进棚改的同时,多地积极响应中央倡导的棚改货币化安置,并出台了落地细则,通过对货币补偿实施奖励、税收税费减免等方式鼓励货币化安置。

  • 郑州计划明年推行公租房货币补贴

    郑州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解释,郑州市申请公租房没有户籍、收入这两个门槛,但对于货币化补贴,需要审核申请者收入。“取得公租房保障资格的人申请货币化补贴需要拿着“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低收入家庭救助证”和其他收入证明情况,到房管部门申请相应标准的货币化补贴。

  • 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河南探索

    新郑市市长刘建武介绍,新郑市从2013年探索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方式,通过团购商品房转安置房,快速安置拆迁群众……

  • 河南探索去库存 关键是推进供给侧改革

    新郑市市长刘建武介绍,新郑市从2013年探索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方式,通过团购商品房转安置房,快速安置拆迁群众,截至目前已经安置拆迁群众2.5万人,消化商品房库存155万平方米。

  • 河南城中村改造出台新政 只分一套房剩余都给钱

    对于城中村改造,我省出台新政:今后凡是城中村改造居民,原则上只分一套房,其他部分直接发钱,也就是“货币补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