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交巡警支队与高德地图合作 打造权威准确路况平台

2016年07月22日07:05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李冰冰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交巡警支队全面引入“高德地图”平台技术,为市民出行打造了一个更加权威、准确的路况平台。

  可了解路况信息

  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下载高德地图手机APP客户端或登录高德地图网页(http://mo.amap.com),登录后开启实时路况,同时许可手机发送自身位置获得实时交通路况、管制限行、重大活动等交通信息。地图上出行路线显示“绿色”表示道路畅通,“黄色”表示通行缓慢,“红色”表示交通拥堵,而且该信息会及时更新,广大交通参与者可以提前查看高德地图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打开“高德地图”

  能获取积水点信息

  据了解,交警可以根据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得到实时路况信息,并按照每个出行者的出行范围以及具体需要推送交通管制、路况信息、重大活动绕行、车辆限行等信息,提高交通诱导系统的工作效率,便捷市民的日常出行。

  结合近段时期郑州降雨较为频繁等情况,交巡警支队利用市政部门发布的有效信息编制了郑州积水点地图,并通过高德公司使得该地图变得更加智能、生动,可以在高德地图APP中显示积水点位置以及积水程度。并可根据政府或市民发布的相关信息进行实时调整,提醒积水点附近车辆提前绕行。市民可打开高德地图手机APP,在搜索栏中输入“积水点”来查看积水点信息。

  引入200余套实时摄像装备

  据了解,交巡警支队将在城市快速路系统建设完成后,引入200余套实时摄像装备,建成实时更新、实时发布、实时监测的“路况天使”系统,并将该系统所得到图片数据利用高德公司平台,实时向广大互联网用户推送,使群众可以了解到拥堵路段的拥堵原因,进一步减轻交通疏导压力,使市民可以更好地规划行程。(线索提供 邢红军)

文章关键词:积水点;高德地图;路况信息;交巡警;黄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一村新修道路积满水 村民家门前成积水点

    “村里刚修的路,这几天连着下雨,家门口成了积水点,出门很不方便。“之前这条路只要一下雨,就成了泥路,到处是泥水,出门极不方便。”  一旁的一名村民说:“现在天还不太冷,等天冷点,下雨雪结冰之后,附近的人走到这儿还得摔倒呢。

  • 郑州西郊最大最深积水点开始整治

    陇海高架修通以后,在陇海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由于陇海路路面高出新田大道1.7米,每逢下雨新田大道成了西郊最大最深的积水点。车辆在这里无法通过,总有人在此推车挣钱。7月13日,这里开始整修。

  • 郑州出现24处积水区域 下雨天需绕行

    自6月4日到14日的多次强降雨后,郑州陆续出现了24处积水区域。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城管部门获悉,除化工路铁路立交桥下的积水点外,郑州其他积水点已经基本采取措施。

  • 郑州43处防汛隐患点有5处积水 考场周边将重点巡查

    强降雨过程中,翠花路立交、陇海立交、化工路立交、黄河路下穿中州大道匝道因抽升不及,积水深度均超过30厘米以上。高考期间防汛部门将加强高考考场周边道路的重点巡查,对出现的积水问题及时公布迅速处置。

  • 郑州24处积水点公布原因和整改措施

    下雨时派专人值守,在道路上放置安全警示标志,清理京广路行云路雨水箅子加大排水能力。降雨时项目部安排专人加大抽排,在路口积水处用4台4寸临时泵向路北侧空地进行抽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