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对河南开展专项检查和调研

2016年08月29日06:5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8月23日至25日,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带队的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的同时,对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和调研。

  调研期间,省委书记谢伏瞻会见了检查组一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晋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杰参加了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检查组听取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工作汇报,与巡视机构部分厅级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调阅了我省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资料,组织了问卷调查,对我省巡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其间,还召开了市县巡察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会,征求了《关于党的市(地、州、盟)、县(市、区、旗)委员会深入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初稿)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巡视巡察工作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总结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河南省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深化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凸显,探索巡察工作、监督成效显著。

  检查组就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盯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要害。二要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重点对象,创新方式方法,依纪依规实事求是,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巡视“回头看”,认真做好巡视总结工作。三要不断加强和规范市县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成果运用,严把“入口”、将优秀干部选拔到巡察队伍,畅通“出口”、健全和完善退出机制。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工作的成效。(记者 刘勰)

文章关键词:检查组一行;工作汇报;工作的意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会见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调研组一行

    8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带领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第八调研检查组一行,就河南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反馈交流。

  • 省征兵工作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去年征兵工作

    3月13日至14日,省军区司令部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陈永振率领由省军区、省纪委、省教育厅等多家部门联合组成的征兵工作检查组莅新,检查我市去冬征兵政策落实情况。省军区司令部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陈永振对我市去冬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湖北规定外事工作:观景式出国考察一律不予安排

    昨日下午,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涉外部门要大兴好学之风、亲民之风、清廉之风、尚能之风,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再立新功。

  • 韩国总统交接委将于11日起听取工作汇报

    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以下简称“交接委”)将从本月11日起,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听取韩国政府各部门的工作汇报。交接委发言人尹昶重在8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将于本月11日至17日进行,分为经济领域报告小组和非经济领域报告小组两部分。

  • 我市召开市直农口部门工作汇报会

    11月13日,我市召开农口部门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农口各部门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谋划2015年工作思路和措施。会上,14个农口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2015年工作思路和措施。

  • 李克强:政府各工作决策必须体现人民意志

    2月7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3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汇报。数据显示,2013年,由国务院部门牵头办理的建议、提案分别为6672件和5065件,截至去年底,所有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均已按时答复,涉及的问题大多得到解决。

  • 马正跃听取2014年城建工作汇报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正跃专题听取市城建部门关于2014年城市建设重点工作汇报,就科学谋划城建项目、扎实做好城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吃透中央精神,抓住建设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打造生态宜居名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连章,副市长高喜东一同听取汇报。

  • 商丘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市迎检汇报会议

    省级文明城验收即将开始,近日,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市迎检工作汇报会议,查漏补缺,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市领导周树群、贾瑞琴、张家明出席会议。

  •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

    据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官方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巡视组工作期间,在总公司办公楼内设置联系信箱,并设置专门邮政信箱,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100086信箱36分箱(邮政编码100086),中央第一巡视组收。

  • 漯河市政协召开主席约谈会听取水防治工作汇报

    8月11日上午,漯河市政协召开主席约谈会,围绕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听取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出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