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河南最美教师评出!谢伏瞻接见他们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2016年09月10日08:0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9月9日上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接见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要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水平,把河南的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为河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省领导陈润儿、邓凯、赵素萍、李文慧、蒋笃运、徐济超、龚立群参加会见。

  谢伏瞻等省领导与受到表彰的我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中原名师、2016河南最美教师合影留念。随后,谢伏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谢伏瞻要始终把教育放在重要位置

  谢伏瞻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大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河南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只有把教育办好,河南的发展才有希望,才能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近年来,河南义务教育的均衡水平在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在提高,职业教育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但与老百姓期望相比、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比,教育发展还有差距。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始终把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关心支持推动教育发展。

  谢伏瞻:必须要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谢伏瞻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要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每一名教师都要志存高远、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树立献身教育的奉献精神;要满怀爱心,倾情关爱学生;要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帮助他们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要传道授业解惑,加强素质教育,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高水平的学生,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增强河南学生的竞争力。

  谢伏瞻: 全社会都要尊重教育、尊重教师

  谢伏瞻最后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全社会都要尊重教育、尊重教师,关心教育、关心教师,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河南的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推动河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洛阳市汝阳县王坪乡孤石小学教师孙克会,为了山里的孩子,一支拐、一盏灯火度过了40个春夏秋冬。

  

  安阳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梁琰,用舞蹈和爱让聋童登上梦想的舞台。

  

  焦作市武陟县大封镇司马岗小学教师王桂香,以非凡的毅力让破败的村小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濮阳市濮阳县徐镇镇昆吾社区小学教师杨承,扎根黄河滩区农村小学整整八年。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余国庆,让“河南援疆实验班”成为新疆哈密响亮的教育品牌。

  

  驻马店市西平县五沟营镇洄浀赵小学教师赵文义,长期伏案罹患双侧股骨头坏死,手术后拄着双拐回到了孩子们中间。

  

  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师常庆卫,从事计算机教学和信息学竞赛辅导工作20年,辅导的学生获国家级、省级以上奖励1000多人次。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朱现民,坚持15年带领学生深入乡村,在基层大课堂传授中医的知识技能和医德仁心。

  

  河南大学教师张晓晖,创立“母亲助学金”,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人。

  

  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樊珂,口算、心算、计算样样精通,意外受伤后带着夹板坚持带队参加全国技能竞赛。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猛犸编辑:万小芈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尊重教师;教师队伍;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师成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河南省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细则、贫困县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和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

  • 三门峡济源调研,省委书记最关心的是什么?

    12月3日—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三门峡、济源调研,深入贫困山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环境保护等,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 谢伏瞻: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加快发展 再创佳绩

    12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三门峡、济源调研,深入贫困山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环境保护等,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 谢伏瞻:持之以恒抓好艾滋病防治

    11月30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我省艾滋病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治工作,促进健康中原建设,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 谢伏瞻:加压奋进积极作为 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近年来,鹤壁重点打造清洁能源与新材料、绿色食品、汽车零部件与电子电器等产业集群,一批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项目新产品相继建成投产。谢伏瞻还考察了河南飞天农业精深加工项目和朝歌文化园。

  • 谢伏瞻陈润儿会见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一行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以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李世明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一行。

  • 谢伏瞻:用好巡视巡察“利剑”紧盯重点 提升监督威力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与机关干部座谈,共同研究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11月1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郑州开幕。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对会议议题进行逐项审议。

  • 谢伏瞻会见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一行

    1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家祥带领的大运河保护利用专题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参加会见。

  • 谢伏瞻亲切看望驻马店党代表

    11月1日下午,出席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驻马店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谢伏瞻同志也来到代表团会场,与全体党代表一起参加分团审议活动,勉励大家要提振精神状态,持续良好局面,突出跨越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