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6岁女孩坚持4年为老人义演 成了养老院小明星

2016年10月27日08: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6岁女孩坚持4年为老人义演 成了养老院小明星

  张燕子演唱豫剧

  □记者李曼文图

  16岁,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还只是刚刚升入高中的懵懂少年,而16岁的张燕子却已经成为涧西区多家养老院里的“小明星”。因为热爱舞蹈和戏剧表演,张燕子自幼刻苦学习,而又因为热爱公益,从12岁开始,张燕子就把自己的业余时间用在了为养老院老人的义演上。4年时间她几乎走遍涧西区的养老院,用自己的善举为老人的晚年送去欢乐。

  “闺女,你啥时候才来看我们呀,你再不来的话我就不打针吃药了。”上周五晚上刚刚从学校回到家,张燕子就从妈妈张景环那里接到了疗养院一位爷爷的电话,虽然当时还有些发烧,但是张燕子还是决定第二天到疗养院为老人们表演、解闷。周六一大早,张景环就把女儿送到了疗养院,一进院子,多日不见的老人们纷纷拉起张燕子的手嘘寒问暖。唱豫剧、跳民族舞,一上午的时间张燕子从一楼到三楼把疗养院唱了个遍,而这样的表演已经在疗养院内多次上演,这也是张燕子为老人们进行义演的第4个年头。

  四年前,刚刚上初中二年级的张燕子第一次接触到了公益事业,“当时就是到福利院陪孩子们玩玩,感觉挺开心的”。由于学业的加重,同学们都慢慢放下了到福利院帮忙的公益活动,张燕子却独自默默坚持了下来,还把买舞鞋的钱省下来给福利院的孩子们买了文具和食品。随着福利院的搬迁,张燕子把帮助目标转向更需要帮助的老人们,她告诉记者,自己回家时经常路过附近的养老院,看到里面静坐的老人总想过去和他们聊聊天、说说话,“觉得他们应该更需要陪伴和关怀”。

  张燕子说,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走进养老院时,面对陌生的老人们,自己硬是没说上一句话就害羞地跑了出来,但慢慢接触下来,张燕子发现老人们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严肃,熟悉以后就越来越亲切了。

  (大河报)

文章关键词:女孩坚持为老人义演;小明星;义演;养老院老人;女孩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星遇小偷悲催往事

    小偷,就像“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人们对小偷可谓深恶痛绝。在小偷这个问题上,娱乐圈中的明星们也不例外

  • 孙茜客串《新编辑部》 颠覆出演一夜成名小明星

    《新编辑部的故事》不乏影视明星的友情客串,此前和郑导有过多次愉快合作的孙茜,也在《新编辑部的故事》里颠覆出演一个“昨天晚上10点半就红了”的超得瑟小明星“红红”,夸张的演出让不少坐等孙茜出场的影迷们“出乎意料”。

  • 泰国小象热情飞扑求抱抱走红成明星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泰国清迈帕塔拉大象农场的一只小象意外走红,这只小象喜欢一头扑入游人张开的双臂中求抱抱,现在已经成为农场中的“明星景点”。农场表示看到他们的拥抱小明星一点点长大很欣慰,它刚出生的时候体重太轻,一度让饲养员非常担心。

  • 人工饲养半岁小猴“发型”酷似小贝 萌翻游客

    图为食蟹猴“小七”。喂养“小七”的饲养员陈园园介绍说,去年10月,这只食蟹猴宝宝刚刚出生,便面临着巨大的生存难题。饲养员为这只食蟹猴取名“小七”,和万人迷贝克汉姆的女儿的同名,据了解,这个名字的想法确实来自贝克汉姆。

  •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骚要当上班族

    3月19日,赵薇晒出一张小四月的近照,照片中的小四月一身休闲打扮,沐浴在树荫下,看起来心情明朗,颇有小明星的气场。6点多就起来收拾行李去赶飞机,还是会困的发呆,因为还要接着去拍.戏.好想放假。

  • 匈牙利小袋鼠通体全白成明星

    据外媒22日报道,匈牙利一家动物园一个月前迎来了一只小袋鼠。小袋鼠出生后令所有人吃惊,如今它也成了小明星,来动物园看望它的人越来越多。捷克兹林动物园,一只患有白化病的成年红颈沙袋鼠2007年产下一只通体全白的袋鼠宝宝。

  • 新广告法禁止儿童节目通过小明星植入广告

    4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广告法。张国华进一步指出,涉及广告活动的主体都要追究,比如说广告主,广告的发布者—电视台,广告的经营者,这个节目是谁做的,广告代言人。

  • 幸福路小学:亲子共当小明星 演绎课本剧

    12月26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三班举行了“亲子共当小明星——演绎课本剧”比赛。

  • 赵薇自曝女儿将移居香港 陪小四月面试名校

    赵薇最近横扫大小荧屏,电视剧《虎妈猫爸》刚播完,就跑到美国宣传《横冲直撞好莱坞》,然后又赶来广州拍摄《三人行》,同时其主演的《港囧》又宣布即将上映。

  • 《舞林争霸》杨丽萍任评委金星骂小明星

      新浪娱乐讯 日前,《舞林争霸》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节目此次是做足了噱头,不仅请来了从不当综艺节目评委的杨丽萍坐镇评委席,还把忙于造人的陈小春也邀请前来,与另外两位老师联手担当评委。  

      有了四位老师坐镇评委席,似乎今年的《舞林争霸》更权威更能博得观众的眼球。之前,在很多选秀节目中,无论导师还是嘉宾都喜欢在点评选手的时候放“狠话”,本次有着“毒舌评委”称号的金星也是评委之一,谈及自己的辛辣点评风格,金星继续“放炮”:“不是我愿意‘毒舌’,而是那些小明星自己给脸不要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