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传言11月8日供暖?假的 今冬郑州还是11月15日供暖

2016年10月28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贺笑天刘瑶

  阴雨连连,气温一路走低,最近有种一夜入冬的感觉。这两天,有网络传言称,今冬郑州将于11月8日提前供暖。昨天,相关部门发声了:这事儿不靠谱!另外,供暖前期,市民遇到的普遍问题是啥?有啥需要注意的地方?大河报记者一并咨询了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以下简称“热力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关于供暖,您若有疑问,也可致电大河报96211新闻热线告诉我们。

  辟谣丨今冬郑州还是11月15日供暖

  天气变冷,今年的供暖计划会提前吗?有人传言说11月8日来暖气,主要是收到去年(也就是上个采暖季2015到2016)的影响,因为在上个采暖季,11月8日暖气就有温度了。

  “11月8日,提前供暖,这事儿真不靠谱!”昨天,热力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这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按照《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郑州市供暖期为当年11月15日零时至次年3月15日零时,提前或延长供暖期由市人民政府决定,并向社会公告。

  上述人员表示,今年,随着新密裕中电厂和荥阳国电热源入郑项目的实施,加之煤改气的推进,使得郑州供热能力大大提高,能满足市区供热需求。

  【关于缴纳取暖费】

  1.错过交费期再补交取暖费,今年还能用上暖气吗?

  “对于物业管理的小区,在正常情况下,每年供暖期前,小区物业会告知用户交费截止日期,从开始公告至交费截止期间,为正常交费期限。若一些用户因特殊原因错过了交费日期,需与物业协商,在物业同意办理追加用热协议的情况下,用户需按全费120天交纳采暖期热费。对于持有缴费卡、收费到户的用户,可及时到银行进行交费,交费金额仍按120天计费。”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的暖气缴费与去年一样。其中,居民用热以房屋所有权证标注的套内建筑面积计费,收费标准为0.19元/㎡·日,若无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中未标明套内建筑面积的用户,按房屋建筑面积的90%计费。

  2.持有“城市集中供热交费卡”的市民怎样缴费?

  目前,持有“城市集中供热交费卡”的郑州市集中供热用户,可前往热力总公司及所属各供热分公司客服中心、经营科缴纳采暖费,也可通过交通银行、郑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中原银行、光大银行、正道思达超市银联全民付等缴费,或关注“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交纳热费。

  用户通过银行交费完成后,交费银行会给交费人反馈一联采暖费代收凭据,用热户持交费凭据或用户缴费卡到所属供热分公司开具正式发票。若交费卡不慎丢失,可拨打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查询卡号,查询时需认真核对交费信息。

  3.用支付宝怎样缴纳暖气费?

  今年刚开通的支付宝交纳暖气费的业务,也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手机端交费程序如下:进入手机支付宝→生活缴费→城市选择(郑州市)→暖气费→输入“城市集中供热交费卡”编号→核对交费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交费,且不收取用户手续费。

  【缴费地点请看这里】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营业网点

  总公司客服中心

  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

  68890222

  总公司经营处

  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国资大厦14楼15A05

  68982323

  东区供热分公司

  商鼎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

  86121269

  北区供热分公司

  沙口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北800米路东

  63672173

  枣庄供热分公司

  东明路与林科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

  65711892

  南区供热分公司

  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国资大厦14楼15A01

  68823700

  安康路4号喜多家小区二期南门东侧

  68997003

  西区供热分公司

  陇海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昆仑华府A座302

  86150925

  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

  68660230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供暖;热力总公司;用户;查询卡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线下商家热情高

    距鸡年春节还有一个月,手机“红包大战”的号角已然吹响。昨天,支付宝宣布推出AR实景红包,将“红包大战”的战场从线上延伸到线下。用户可以在年会、同学聚会等各种场景下使用。

  • 中国器官捐献登记新增支付宝渠道 有望推动公民捐献意愿表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移植中心主治医师曲伟凌晨时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2月16日摄)。12月22日,国家卫计委下属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在支付宝医疗服务平台上线了“器官捐赠登记”功能。

  • 焦作市首批公用充电桩投用 支付宝也能付费

    日前,在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门记者看到,路旁一字排开的几个崭新充电桩已经安装完成,正式投入试运行,结束了焦作市无公共充电桩的历史。此次多氟多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破解充电桩建设僵局,自筹资金数十万元建设了首批公用充电桩。

  • 郑州火车站东售票厅施工改造 尽量到西广场买票

    春运临近,结合1月5日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情况,郑州火车站变化可不小,首次加开至贵阳的高铁;新增到南阳的特快列车,全程3小时59分。

  • 驻马店火车站增加车票支付方式 可用支付宝付款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驻马店火车站,看到自动售票机上贴着蓝色的“支付宝”标志,上面写着“本机器支持支付宝扫码”等内容,而售票窗口上也贴着蓝色的“支付宝”标志。这种新的付款方式既符合大众的支付习惯,也节省了找钱和刷卡的时间,缩短了旅客排队的时间。

  • 男子被天价运费惊呆 235元洗衣机运费竟要999元

    “幸亏我银行卡余额不足,要不然就麻烦了。”12月12日,浚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淘宝网上相中了一款洗衣机,付款失败后才发现,价值235元的洗衣机,运费竟然要999元。

  • 男子网上买235元洗衣机 付款失败发现运费999元

    “幸亏我银行卡余额不足,要不然就麻烦了。”12月12日,浚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淘宝网上相中了一款洗衣机,付款失败后才发现,价值235元的洗衣机,运费竟然要999元。

  • 顺河法院“支付宝”里寻踪迹 多名“老赖”现形

    11月28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在强化限制传统高消费措施的同时,封堵“老赖”网上消费缺口,一举冻结3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支付宝帐户,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活动空间,并通过查询“老赖”网上消费记录

  • 警惕!栾川男子惊现支付宝现金被盗 真相曝光

    前一段时间,洛阳栾川的沈先生在购物使用支付宝转账时,发现余额不足,核实以后发现和支付宝绑定在一块的几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吓得他赶紧报警

  • 你的银行账户发生重大变化 看了这10条才有数

    是否开立Ⅱ、Ⅲ类账户,还是自愿原则,但采纳这些建议,可以让你更好地保护资金安全。有两种方案,一是将Ⅰ类账户降级为Ⅱ、Ⅲ类账户,然后重新开立一张Ⅰ类账户;二是将Ⅰ类账户解绑,重新使用Ⅱ、Ⅲ类账户绑定微信、支付宝。

  • 支付宝社交圈应做好准备再出发

    对于支付宝社交圈而言,虽然是新上线社交产品,虽然处于测试阶段,但这一切都不是为不良信息传播创造条件、为恶俗炒作乃至违法违规行为提供方便的理由的和借口。

  • 12月起银行账户实行分类管理 同一银行只能办一张借记卡

    央行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实行分类管理的新政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银行会引导撤销或归并账户  银行会对存款人账户进行摸排清理,并要求存款人作出说明,核实其开户的合理性。

  • 支付宝上线大尺度照片引质疑 回应:删除违规内容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部分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网友认为照片或涉嫌低俗,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截至昨晚10时,支付宝页面显示,已有670万人看过校园日记圈子,587万人看到白领日记圈子,且浏览人数在迅速增长。

  • 支付宝上线大尺度照片引质疑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部分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网友认为照片或涉嫌低俗,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

  • 女子网上谈个男朋友 见面后支付宝被盗五

    家住汤阴县白营镇的女子张某在家中网购时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5000多元存款消失不见。11月14日,接到报案的汤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对张某的支付宝交易记录进行了逐一调查,发现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