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安阳一孕妇突然公交车上临产 公交车变“产房”

2016年11月08日19:38  来源:大豫网

5034

  11月6日早上,公交车上,安阳市区一位孕妇突然腹痛,婴儿迫不及待地出了母体。危急时刻,司机乘客齐帮忙,公交车司机临时改道闯红灯,终于将他们送到市妇幼保健院。因送医及时,目前母子平安,婴儿7.2斤。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通讯员赵晓凤

  现场:车上孕妇突然临产

  11月6日早上,安阳市17路公交车司机李强和乘务员何沙打扫完车里的卫生,7时20分,从安阳火车站开往终点站东小寒,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多小时后,一个小生命会在车厢里呱呱坠地。

  “从5日晚上起,妻子就一直说腰疼,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大早上就赶紧坐车准备住院,谁知道小家伙性子这么急,还没到医院就出生了。”该孕妇的丈夫张志强说。

  8时,张志强一家人坐上了公交车。8时30分左右,当公交车行驶至眼科医院时,孕妇疼痛难忍,张志强的母亲赶紧拿出行李,在车里铺上被子,让媳妇杜苏利直接躺在了被子上。

  决断:司机改道直奔医院

  看着妻子痛得直喊,张志强急得冒汗,司机李强当即决定改道送他们去医院。

  “我们中间不停站,直接送这位孕妇去医院可以吗?”李强着急地跟车上的乘客说,结果全车的乘客没有一个反对的。“当时还一直有乘客催我说,‘快快快,先送她去医院’,那个时候我就一直记着,车里有个产妇,一定要稳一点,快一点。”李强说,这是两条生命,感觉自己责任重大。

  安阳一孕妇突然公交车上临产 公交车变“产房”

  在经过一个红灯路口的时候,李师傅看到前面没有车子,就闯了过去,这是开车十几年来李强第一次闯红灯。

  过了眼科医院没多久,孕妇杜苏利的羊水就破了,眼看就要分娩,车上的女乘客赶紧过来安慰她。婆婆也不断在旁提醒杜苏利“放松、深呼吸”。随着“哇”的一声,婴儿在车上出生了。开着车的李师傅听到孩子的哭声,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喜讯:送医及时母子平安

  8时40分许,17路公交车顺利到达市妇幼保健院,车上的乘客急忙下车,帮医生把还连着脐带的母子二人抬上担架,送进医院。院方告诉记者,这个公交车上诞生的孩子重7斤2两,母子平安。

  “真的非常感谢李师傅和乘务员,还有大家的理解,特别是帮助接生的女士,我都不知道她的名字,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他们。”张志强说,他一定要将这个过程告诉孩子,让孩子记住,曾经有一辆公交车和一车的好人,帮助他平安来到这个世界上。

文章关键词:孕妇公交车上临产;产房;公交车司机;临产;婴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妇在北京至南宁列车上产子 众人携手搭产房

    在医生的指导上,众人分工,协助医生,帮助孕妇生产。听到广播的郑大一附院医生王萌和柳州退休医生蔡桂荣立即赶到现场,在列车员搭起的临时产房里开始接生。列车长宋献楠向郑州铁路局客调汇报情况,请求联系郑州120急救中心派车到站接车。

  • 路人撑伞筑产房

    易泽全医生告诉记者,高龄产妇产子有可能导致很多并发症,对新生儿的降生也是很大的考验。若遇到这样的突发状况,易泽全医生建议产妇不要轻易移动身体,要积极向路人呼救并拨打急救电话,等待医生的到来。

  • 雨中宜宾高龄孕妇当街生子 20多名路人撑伞筑产房

    易泽全医生告诉记者,高龄产妇产子有可能导致很多并发症,对新生儿的降生也是很大的考验。若遇到这样的突发状况,易泽全医生建议产妇不要轻易移动身体,要积极向路人呼救并拨打急救电话,等待医生的到来。

  • 《来吧孩子》聚焦产房故事 被批镜头血腥叫声惨

    5月9日21:15,一档剑走偏锋的产房真人秀《来吧孩子》在深圳卫视开播。节目聚焦普通人的产房故事,将视线投向亲子的“第一线”妇产科医院,记录普通人的人生大事——生孩子。首期节目中,真实地展现了三名普通产妇从待产到孩子呱呱坠地的全过程。

  • 丈夫为省钱找无行医资质人接生致妻子死亡

    在老乡介绍下,罗某夫妻认识了金某,平时也找她检查胎儿情况,只需付30元钱就够了,接生也只要六七百元。在金某开设的“产房”里,浦江县卫生局卫生监督员搜出了医用剪刀、医用镊子等医疗器械。

  • 陈晓东陪太太进产房 亲手为女儿剪脐带

  • 同产房3名产妇同时抱错孩子 女子36年后寻亲子

    ”  虽然内心已经知道这个孩子不是亲生的,但感情太深了,关女士一直告诉自己:这“几百万万分之一”但愿是真的。目前沈阳几家大的妇婴医院的情况是,出生后,接生的护士都会立刻给母亲和婴儿戴上识别带。

  • 孕妇动车产女 车厢围临时产房

    1月31日,深圳北开往厦门北的D2318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眼看着就要生产。1月31日,深圳北开往厦门北的D2318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眼看着就要生产。伴随着一声啼哭,孕妇顺利产下一个女婴。

  • 孕妇动车上产女

    1月31日,深圳北开往厦门北的D2318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眼看着就要生产。1月31日,深圳北开往厦门北的D2318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眼看着就要生产。伴随着一声啼哭,孕妇顺利产下一个女婴。

  • 燕赵晚报:“雨伞产房”是一道人性风景

    (8月27日《华西都市报》)  “雨伞产房”是一道美丽的人性风景,这道风景感染润泽了我们的心灵,在一定程度上驱散了我们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增加了我们向善的希望。人们需要相互抱团取暖,需要在相互扶持中前行,每一个人都可能遇到困难,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焦灼的求助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