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快递公司私建加油站 抽烟打手机无人阻拦

2016年11月18日09: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一快递公司私建加油站 市民上班提心吊胆

  有人在非法加油站加油

  记者田育臣文图

  核心提示|昨天,郑州经开区市民张先生向大河报记者反映说,郑州万三公路与新安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快递公司私建一个小型加油站,存在较大公共安全隐患,就似一颗“定时炸弹”,上班时提心吊胆。有关部门曾多次查封,但至今仍在使用。该快递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因附近加油站较少,才私自在厂内建了加油站。目前,郑州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均已介入调查。

  【投诉】上班时提心吊胆,因身边有“定时炸弹”

  张先生在郑州万三公路与新安路交叉口附近一家企业上班。一年来,因距张先生所在公司不远的地方,有一座小型加油站,他每天上班时提心吊胆。

  张先生说,这个小型加油站处于中通快递河南分公司院内,地下埋有一个装柴油的石油储存罐,地面安装一个加油机,每天通过该加油机向数十辆大型长途物流货车提供柴油。

  “这个加油站已经有1年了,平时都是偷偷地给车加油。啥防护措施都没有,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万一有点明火,后果不堪设想。”张先生说,一年来,几名同事害怕出问题,先后从单位辞职。

  昨天,记者在张先生的指引下,在中通快递河南分公司院内发现,该加油站处于院子的东南角。从外观上看,丝毫看不出是个加油站。它是个约100平方米的简易房,该简易房的门紧闭,从房内西侧一个窗户向外伸出一根黑色管子,管子另一头装着一个加油枪。

  昨天上午,几辆车身标有“中通快递”的大型箱式货车,排队停在简易房前,一名身着该公司制服工作人员从加油站旁的屋子走出,拿起地上的加油枪,直接给大货车加油。

  【探访】加油站旁抽烟、打手机,无人阻拦

  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加油站20分钟内相继给2辆大货车加满了油。记者距离老远,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重的柴油味儿。其中,加油站旁便是装卸快递区,大货车装完快递均从此处经过,不少员工距离加油站不足5米远,一边拨打电话,一边从旁边经过。

  更令人惊心的是,该加油站与东侧马路仅隔一个栅栏,附近并无“禁止吸烟”“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警示标志,一些路人抽着烟从此经过,无人阻拦。

  随后,记者走近加油站,透过简易房窗户向内望去,发现室内除了装有加油机等设施,还堆放着大量纸箱等物品。加油站另一个房间挂着一个棉布帘子,而管理员就住在里面。整个加油站的四周,并未发现有防火和消防等设备。而该加油站附近就是郑东国际产业园、宅急送公司等高层建筑和厂房。

  张先生说,该加油站一般会在晚上向储存罐内储存柴油。“这个地方临近产业园区,高楼、厂房林立,工人也很多,万一出现爆炸,人身和财产损失极大。”张先生担忧地说。

  【调查】加油站系私自建设,没任何审批手续

  据张先生介绍,该加油站至少已存在一年了,他们曾多次向相关部门举报,加油站也被先后查封过3次,但至今仍在继续使用。

  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加油站的拉闸门上被贴了2个封条,落款为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时间为2016年10月28日。

  为何该加油站被查封,至今仍在使用?中通快递河南分公司一名副总经理受访时表示,该公司院内确实建有一个小型加油站,但他们并不对外经营,仅满足该公司的长途物流货运车的加油需求。“我也知道这十分危险,但也是没办法。”他表示,因附近加油站极少,而该公司的货车多跑长途,只能通过公司储油的方式来满足车辆用油需求。

  “这些油从哪里购买?”对该问题,该副总经理并未回答记者。

  据了解,加油站的经营属于危险化学品的范畴。按照相关规定,需要安监、规划、环保、消防等部门的审批手续,才是合法的加油站。

  该加油站是否获得相关手续?对此,上述副总经理坦言,该加油站是他们私自设立的,并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

  【进展】公司行为已涉嫌违法,多部门介入调查

  昨天,河南中锦律师事务所李鹏辉律师表示,中通快递河南分公司的行为已涉嫌非法储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根据我国《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可依法追究该公司的法律责任。

  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相关负责人称,10月28日,该分局确实接到了附近市民的举报,并联合辖区办事处对该处的非法加油站进行查封,没想到,该公司竟私拆封条,继续使用了。“我们明天就到现场调查,继续对其依法查处。”该负责人说。

  郑州经开区前程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袁女士称,截至目前,该加油站已被相关部门查封了至少3次。10月底,该加油站再次遭举报,他们配合公安部门对该加油站进行强制查封,并对加油站进行断电。“没过几天,不知道为啥,又送了电,继续开始运营了。”她无奈地说。

  昨天,郑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经开区大队、经开区安监局接到市民举报后,也相继介入了调查。对此,郑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非法储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严重,若发现存在此种行为,请及时向当地公安、安监部门举报。

文章关键词:石油储存罐;私建;加油站加油;快递公司;用油需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孙盛墓地私建祠堂,既是违章为啥只停工不拆除!

  • 重庆奉节县“超标大墓”私建滥建严重

    永安镇明月社区四组“松鹤老年公寓”的出入口被20多座豪华墓地占据。近日有网民在天涯社区网站发帖称,在国家明令禁止之下,重庆奉节县周边各种豪华墓、面积超大墓仍然四处“生长”。

  • 一吸毒男拿汽油罐扬言在加油站自焚

    8月15日7时52分,上蔡县一吸毒男子驾驶私家车驶入加油站加油后,突然拿出自制汽油燃烧罐,扬言要自焚,并要引爆加油站。经侦察,消防官兵开始向该男子喊话劝解,就在这时,该男子在车内引燃汽油桶,车内及男子身上燃起火焰。

  • 四川一加油站的汽油里掺水 致30辆汽车熄火(图)

    10月19日上午,有多位汽车司机,举报巴中经开区宏福加油站93号汽油有质量问题。随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了当事人蒋先生,他称车已经修好,加油站承担了维修费用,并向每位车主赔偿了800元。

  • 加油站200元只加180元油 露馅后欲以200元私了

    随后,记者在车中看到,当加油机显示屏上的金额滚动到170元左右时,加油员将手指放在按键上面。昆明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承蔚表示,监管部门须提高企业违法成本,消费者更应加强增强监督、检举意识,让坑害消费者的行为“见光死”。

  • 豪车加油时被加成5瓶水 巨额修车费吓跑加油站长

    内蒙古包头市市民韩先生今年8月开车回老家山西,路过中石化忻州神池晋北加油站加油时,没想到加上了水,由于油箱进水车辆严重受损,而后期巨额的修车费竟然吓跑前来处理此事的加油站站长。

  • 女子加油站内玩手机闪爆 网友:代价太大

    马来西亚吉隆坡文良港地区28日发生一起爆炸意外,1名25岁女子在加油站加油时,站在油枪前玩手机,突然发生爆炸,导致她全身受到火舌及高温正面击中,全身60%灼伤。

  • 男子与工作人员起口角欲点燃加油站被刑拘

    男子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激动下欲拿打火机点燃加油站险酿成灾。事发后,朱某向秀山县公安局报警,民警通过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描述了解了事情的整个经过,遂进行深入调查。

  • 男子与工作人员起口角 欲点燃加油站被刑拘

    男子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激动下欲拿打火机点燃加油站险酿成灾。事发后,朱某向秀山县公安局报警,民警通过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描述了解了事情的整个经过,遂进行深入调查。

  • 加油站现新骗局 贴标签忽悠车主买“燃油添加剂”

    加油站工作人员做手脚贴在油箱盖下方的标签(红圈内)。成都市民许宁:我到成都市科华中路某加油站加油时,油箱盖被贴上提示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的标签,害得我花了1000多元购买,加油站涉嫌欺诈  27日凌晨,成都地区的汽油零售价上调。几乎没有  王永忠说,其实市面在售的汽油本身算是“混合物”,已经添加了抗氧化、着色剂、助燃等上百种添加剂。

  • 成品油价格"两连涨"

    2月27日,辽宁沈阳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为机动车加油。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9元和0.32元,调价时间为2月27日24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