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凡人小事也暖人!2016年这些河南人获人民日报点赞

2016年12月07日08:55  来源:金水河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孙静 王向前

  隆冬时节,凡人小事也暖人。

  这两天,洛阳独臂小哥王延坡送快递的故事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他手不全,但意志足够坚;他身不便,但送货守时间,他自强不息面对生活的态度,让我们感动。12月5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报道了他的事迹。

  其实,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河南像这样温暖人心的凡人小事在人民日报的各平台上出现过很多次,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平凡生活中,却用朴实善良演绎出金子般发光的人生。今天,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筛选一二,回顾过往,温暖你我。

  凡人善举,最能打动人心,因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工作中,生活中,转角用心就能发现的美好。限于篇幅,我们呈现给大家的人物很有限,而更多的河南人,如你我他,也在用我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着温暖。

文章关键词:获人民日报点赞河南人;好人好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4年"感动登封十大人物"名单揭晓 好人事迹感动全城

    1月16日晚,经过近80天的的评选,第二届“感动登封十大人物”活动评选颁奖晚会在登封举行。晚会通过一个个简短视频讲述了登封好人的感人事迹,伴随着好人的登场,在热烈的掌声同时,泪水已经挂满了在场观众的脸颊。

  • 货物散落一地 女警察热心相助 细小善举感动市民

    货物散落一地 女警察热心相助 细小善举感动市民

  • 河南成立公益奖励基金 “保障好人敢做好事”

    遇到老人摔倒,你还在考虑扶不扶吗?昨日,我省“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举行成立仪式,将奖励好人好事和凡人善举,让更多的河南人乐于做好事、敢于做好事。   

  • 【豫事看映象】"河南好人"现象

    近年来,河南的好人群体正越来越多地走进公众视野。

  • 商丘交通运输集团夏邑公司 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孙红亭 张灿 王志刚)春运期间,在正月十六和十七两天,商丘市夏邑汽车站迎来了“春运”最高峰,天蒙蒙亮的时候,各个售票口都排了很长的队,候车室也坐满旅客,随着车来车走,人群仍是一拨多过一拨,车站各科室人员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导乘人员披着“绶带”,站在服务大厅,认真回答旅客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安检人员严格检查“三品”,坚决把“易燃、易爆、危险品”堵在站外、堵在车下,检票员在各个检票口认真负责,他们不时地帮旅客提行李,抱小孩,给孕妇安排座位,候车室内免费为旅客提供开水、晕车药、感冒药,后勤人员也充实到一线,组织客源,维持秩序。公营车队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合理安排车辆,重视司乘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司乘人员的休息,为确保把旅客及时、安全的输送到目的地,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加班加点,每天从早上一直坚持到晚上九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