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亿元救助贫困患儿装人工耳蜗

2017年01月01日08:5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出资近亿元,救助困难听障儿童。昨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近日启动0至14岁困难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程,今年,力争在全省建立以医疗保险救助为主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发生一例、手术一例、康复一例”的目标。

  为更好地关爱听障儿童,今年起,在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项目基础上,我省启动专项救助工程,对目前存量和每年增量困难家庭0至14岁、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听障儿童全部进行救助,不仅为他们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还免费进行1年术后康复训练。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地实名制上报符合救助条件的1240名听障儿童名单已经公示,下一步将组织专家做进一步的医学评审,确定最终符合救助条件和适应手术要求的听障儿童,并尽快实施救助。(记者 李娜)

文章关键词:救助贫困患儿;人工耳蜗;儿童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院士遭学生举报剽窃续 复旦否认人工耳蜗造假

    复旦大学对正身陷“造假门”舆论漩涡的国产人工耳蜗项目的校内调查已有结论。而就在央视报道后,曾在电视镜头中称国产人工耳蜗存有仿造的范宝华、沈义虎等人也全部改口。

  • 海南海药涉“人工耳蜗剽窃”跌停

    海南海药盘中公告称,公司自2014年1月2日即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央视报道中,举报人王澄宇反映,王正敏团队自称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人工耳蜗”,实为仿制澳大利亚科利尔公司的产品。

  • 五岁女孩郑州街头丢失人工耳蜗 全城接力帮寻找

    连续三天的寻找,晓影的人工耳蜗依然在和我们“躲猫猫”。爸爸李振义、环卫工人、109路公交司机、郑州多家媒体记者和广大网友,一直接力,帮晓影寻找“耳朵”。

  • 郑州:聋儿所需数字助听器缺口很大

    据该康复中心老师史丽娟介绍,超过90分贝的极重度耳聋患儿,在戴助听器无效情况下需要植入人工耳蜗,其他患儿一般需要戴数字助听器。据该康复中心主任万懿萍说,当时听说好心人要捐助听器,非常高兴,后来,得知所捐助听器是模拟助听器不适合儿童,很是失落。

  • 郑州今年要救助631名贫困残疾儿童

    为90名贫困脑瘫儿童实施康复训练,训练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2万元,矫形器配置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200元。智力残疾儿童:为45名贫困智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训练费每人补助标准为1.2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