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跑道上空惊现断线风筝!郑州机场暂停起降1小时

2017年02月10日07: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江浩

  本报讯昨日晚上,多名网友发帖称:郑州机场疑因周围空域发现风筝,从18点左右开始不接受起降,目前已有多架进港航班备降。还有网友称,受到不明飞行物影响,有飞机在上空盘旋了好几个小时没有降落。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昨天18点左右,正是郑州机场航班晚高峰,机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跑道上空出现一漂浮物,为了保证民航的绝对安全,郑州机场一方面向上级报告,另一方面立即采取措施,机场暂停起降一小时左右,经过紧急处置,9日19时许,机场各航班陆续恢复起降,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表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经初步调查,侵入郑州机场跑道的该漂浮物为一断线风筝,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将会对郑州机场的航班起降造成严重影响。

  郑州机场工作人员立即安排人员对此风筝进行了快速处理,此时,正是郑州机场的晚高峰,平均2分钟左右就有一架航班起降,一个小风筝给郑州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巨大影响,20多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部分航班备降其他机场。

  此事发生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希望广大民众提供相关线索。

  去年,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目前,郑州机场日均航班量已经突破500架次,高峰时刻,平均每小时的航班量在40架次左右,已经是国内比较繁忙的机场。郑州机场技术人员介绍说,当无人机等升空物体与民航航班撞击,或被吸入发动机的时候,可能会产生机毁人亡的后果。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郑州机场技术人员提醒说,使用无人飞行器、放飞孔明灯等要遵守有关法规,严禁在郑州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放飞,郑州机场近年来也有机组反映机场上空有不明升空物,虽未影响航班正常运行,但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上述人士说,郑州机场净空保护区是郑州机场跑道两端各20公里,两侧各10公里的矩形区域。其中包括:1.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航空港区);2.新郑市薛店镇、龙王乡地区、孟庄镇、郭店镇、龙湖镇、新村镇、和庄镇、八千乡;3.郑州市中牟县张庄镇、三官庙镇、黄店镇、九龙镇、八岗乡、刁家乡;4.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南曹乡;5.开封市尉氏县大营乡、大马乡、岗李乡;6.新密市曲梁镇。

  郑州机场提醒,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勿在机场周边放飞无人机、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使用激光灯等影响飞行安全的行为,共同维护机场净空的运行环境,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跑道;断线风筝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气好转 郑州机场飞机正陆续起降

    来自俄罗斯一个货机降落在郑州机场,成为天气好转后的第一架降落的飞机。目前,飞机正在陆续起降中。

  • 郑州机场暂无法起降飞机 十多个航班等待天气好转

    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晚至今一直有雾,机场受影响较大,今天上午,只有不到十个航班起降。后因不够起降标准,目前本场有十多个航班在等待天气好转。

  • 郑州机场游客吞吐量有望达到2070万人次 跻身国内第15

    12月22日,郑州机场迎来了一件大的事,2016年的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今年年底前有望达到2070万人次,行业排名将跻身国内机场第15名。

  • 郑州机场“飞进”2000万俱乐部 年内有望反超武汉长沙

    昨日,随着深圳飞往郑州的DZ6269航班平稳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迎来了今年的第2000万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首次飞越了2000万人次大关。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的发展态势,预计郑州机场全年将完成旅客吞吐量2070万人次,行业排名有望跻身全国第15位。

  • 前11个月郑州机场已完成货邮吞吐量40.5万吨

    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大力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主体货站具有750平方米冷库,其中一座单体冷库面积500平方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的华中冷鲜港已于11月启用,能够保障高端冷鲜货物仓储、分拨、交易等,年保障能力达10万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