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房产中介欠债涉及三四十位房东和租客 称只能分期付款

2017年02月27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通过房产中介向外出租房子,过了约定的收租金日子,却迟迟不见中介打款过来,这让郑州市民胡强(化名)感到不安。

  昨天上午,在维权现场,同胡强情况相似的房东和租客有三四十人,大家对于涉事中介公司提出的“分期支付”的办法很无奈,“就是担心到时候他们跑路了,但也没其他好办法。”

  【不安】

  过了约定日期 仍未收到租金

  郑州市民胡强在金水区有一处闲置的房产。为了省心,2015年,胡强经朋友介绍,将房产托管给了郑州克尔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尔达),由其帮忙向外出租。

  23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从胡强和克尔达签订的合同上看到,胡强的房产从2015年2月至2018年1月由克尔达代为托管向外出租。胡强说,按照规定,克尔达每三个月一次性向胡强的银行卡打入三个月房租,“但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打款日期就一次次地向后拖延。”

  起初,胡强会催促对方打款,拖了一周多,对方也会打过来,“但是从今年1月份起,对方便不再打款了。”

  他也曾去克尔达询问,对方的说法就是没钱。

  【陪办】

  公司资金困难 已打下欠条

  23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陪同胡强来到未来路与郑汴路交会处附近的克尔达。在公司门口,和胡强情况相似的人已聚集了三四十位,既有像胡强一样的房东,也有租客,毫无例外地都是被拖欠款项。李老太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该公司,她说,目前克尔达已拖欠了她1.2万元的租金。而租客王先生称,今年1月他准备将通过克尔达租住的房屋退掉,当讨要3000多元的押金时,对方则表示没钱支付。

  随后,经过河南商报记者的协调,该公司一位经理出面与众人协商。该经理说,公司投资时遇到了问题,目前账上没钱。他说,根据公司提供的统计账目,目前已拖欠数百万元。该经理说,目前只能分期付款,打个欠条。

  对于该说法,不少人表示怀疑而又无可奈何,“真怕过段日子他们跑了,但又怕把他们逼急了。”胡强说。

  最后,包括胡强在内的多人接受了克尔达分期付款的办法,并拿到了欠条。

  【提醒】

  租房要看中介资质和实力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几家房屋中介公司,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租房子的业务占了业务的一半还多。

  对于胡强的遭遇,一资深中介公司经理表示,“不少中介会将收到的款项用于投资,一旦投资出现问题,客户就会面临被拖欠款项甚至公司跑路的风险。”他还提醒说,客户租房时,一定要先看对方的营业执照以及相应的房产交易资质,尽量选择正规的、知名的房产中介公司。

  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说,按照合同法规定,任何一方不能违约,根据现在的情况,可起诉该公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崔文)

文章关键词:房产中介欠债;房地产营销策划;房产中介公司;房产交易;欠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男子准备卖房 发现房子早已网签他人

    核心提示|冯先生在郑州郑东新区商务内环有一套房子准备卖掉,找到买家后,双方一起到房管局办理网签手续。据了解,2013年6月份,郑州曾有两家房产中介公司在卖房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把卖房人的房子办理了网签。

  • 买卖双方都打电话 中介忙乐了

    一江春水向东流,几家欢喜几家愁。营业税免税年限的缩短让房产中介忙个不停,郑州一卖房的想涨价,张口就涨5万元;打算买房的却发了愁,为啥?不但二手房要涨价,开发商也要涨价了。

  • 河南某网站招聘出现“性格条款” 面试追问情史

    近期,省内某网站招聘条款中出现性格要求,禁止性格孤僻易怒者报名,并会对报名者进行性格考察。李刚表示,很多性格开朗的人都有做事毛糙的毛病,但毛糙属于行为习惯,好纠正;为人冷漠就是性格心理缺点,这样的人肯定要慎重考虑。

  • 房主不知情房已卖给陌生人 涉事中介被暂停网签资格

    涉事两家中介仅凭房主身份证、房产证的复印件就“网签”,现被暂停网签资格 房管部门涉入调查后,李女士才弄明白,自己的房子原来是被伯乐房产中介和常兴房产中介联手卖掉的。

  • 郑州58同城被指责"要挟涨价" 回应:业务员干的

    昨天,58同城郑州分公司被郑州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店长“集体炮轰”。李先生认为,业务员谈业务时代表58同城郑州分公司,且合同上盖着对方公司的章,就应该按合同约定履行,不能因为现在想涨价,就单方面毁约。李先生如果要求对方履约,应提供崔姓业务员承诺“只需交6万多元就可享受70个端口1年使用权”的相关证据。

  • 多家房介称58同城"要挟涨价" 回应:业务员搞阴阳合同

    昨天,58同城郑州分公司被郑州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店长“集体炮轰”。李先生如果要求对方履约,应提供崔姓业务员承诺“只需交6万多元就可享受70个端口1年使用权”的相关证据。

  • 郑州16家房地产公司被罚百万元 多涉违规预售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23日亮出了2014上半年执法“处罚单”,16家房地产公司涉违法违规被罚共计逾百万元,其中12家公司涉违规预售。”  确实,近年来,在郑州市房管部门高压监管下,该市房地产市场“违规预售”乱象仍屡禁不止,仍有房地产商变换着“招数”违规售房。

  • 业界预测:郑州市二手房或将逐步升温

    齐全的配套,便利的交通是大多数刚需置业者的首选,而地处市区中心位置的二手房恰恰迎合了刚需族的这种需要。每年都会有毕业生进入社会,会有许多外来人员来郑州工作,因此不管何时,刚需依旧会是购房主力不会改变。

  • 业界预测 郑州二手房将逐步升温

    齐全的配套,便利的交通是大多数刚需置业者的首选,而地处市区中心位置的二手房恰恰迎合了刚需族的这种需要。每年都会有毕业生进入社会,会有许多外来人员来郑州工作,因此不管何时,刚需依旧会是购房主力不会改变。

  • 年底郑州房源增多 提醒租客议价空间增大

    近日,记者走访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11月份、12月份郑州房租并未明显上涨,相反不少房源议价空间正在增大。采访时,多家房屋中介、房产专家表示,年底前郑州房源增多、租金松动,租客可趁年底前“淘房”。

  • 改善型住宅迎来春天 能否增加土地供给

    6月3日下午,论坛在郑州市房管局如期举行,各位专家与房企负责人就郑州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改善型住宅开发畅所欲言。

  • "房小二"低的月入为零 高的月入过万

    果然有客户来访,魏东很礼貌地提醒道:3楼业主不常住,先去6楼看看吧,反正户型都一样。大量重复房源上线,重复房源间又靠虚假低价抢夺客户眼球,结果只有一个:购房者找房效率低下。

  • 签订合同要看细则 认清房屋产权性质

    近日,宁夏兴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银川的120家门店突然全部关闭,总部人去楼空,涉50余城“兴麟系”房产中介崩盘,超2亿元购房款“蒸发”。支招:部分中介公司不与买方签订正式的居间合同,采用《房地产买卖意向协议书》要求买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意向金“以示购买诚意”。

  • 郑州龙湖区域商业用地拍卖遇冷

    郑州龙湖区域6块商业用地拍卖遇冷,全部以起始价成交最贵的一块不过888.09万/亩,仅为8月龙湖“地王”一半 宋向清说,郑东新区商业用地占的比例大,而住宅用地稀缺,造成东区每推出一块住宅地便遭疯抢,而商业用地一挂出便备受冷遇。

  • 郑州龙湖区域商业用地拍卖遇冷

    昨天,郑州龙湖区域再拍卖出6块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