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同病相"恋"!河南小伙与湖南妹子网恋 带戒指电视节目求婚

2017年03月28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躺在床上,张振邦翻看着湖南女友周晴的照片。

  □记者于扬实习生王慧星文图

  核心提示|他们通过网络相识,一个在湖南,一个在河南,相隔近1000公里。

  他们患有同一种疾病“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俗称“渐冻人”,共同的命运让他们“走”到一起,成为恋人。2016年,在湖北卫视《大王小王》栏目组的牵线下,一直靠微信、电话联系的两个人终于相见,那一刻,他们感到无比幸福……

  今年3月,得知河南的男友张振邦无钱购买呼吸机维持生命后,湖南的女友周晴在网上发出了求助信,短短几天,就收到了8000多元善款。然而,就在两人沉浸在暖暖爱意中时,3月25日晚上,周晴因病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因病相识患病年轻男女成了特殊恋人

  今年24岁的张振邦,是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独塘乡张电池村人,其兄妹5人,他和两个弟弟均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其中,二弟张振兴已于2015年去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张振邦家时,他正躺在床上,两眼噙满泪水用手机翻看女友周晴的照片。“我女友25日晚上去世了,我再也见不到她了。”看着照片,张振邦哭了起来。

  张振邦说,他7岁那年被确诊为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当时正上小学一年级,医生预测,他活不过20岁。不过,在家人的悉心照料和他自己的努力锻炼下,目前已打破医生的“预言”。

  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他的身体情况极为糟糕。“你看我手臂、大腿、腹部等所有能长肌肉的地方,都已萎缩,且心肺功能也已严重下降。”昨日,张振邦对记者说。

  他说,和湖南女友是通过网络相识的,属于一见钟情。2015年5月26日,他在QQ上结识了同样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湖南女孩周晴,经过8个多月的视频、微信聊天,他们逐渐产生了感情,随后,便以男女朋友相交。

  

  他带戒指在电视节目上向女友求婚

  张振邦说,今年同样24岁的周晴是湖南省湘潭市梅桥镇人,家住山区,十分贫穷。得病后,因买不起轮椅,周晴只能整日坐在板凳上。两人结识后,他把自己的轮椅寄给了她。

  “收到轮椅,周晴十分感动,觉得我值得交友。”张振邦回忆说,此后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一次,为了能和周睛多说几句话,把手机都给打没电了。

  2016年11月,周晴通过别人介绍,联系上了湖北卫视《大王小王》栏目组。在该栏目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当月23日,他们第一次在电视节目上相见。

  节目开始后,张振邦从衣兜中掏出一对戒指,当场向周晴求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振邦把其中一枚戒指吃力地戴在了周晴的手上。“当时,周晴激动得泪流满面,说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见到我特别开心。”张振邦回忆说。

  

  为男友发求助后她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今年3月15日,由于长时间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张振邦心肺功能严重下降。医生说,要想延长生命需要购买呼吸机。但是张振邦家无力承担,这么多年来,为给他和另外两个弟弟看病,家中花光了积蓄并欠下20多万元外债。

  得知这一消息后,远在湖南的女友周晴“坐”不住了,她在网上写了一封求助信,请求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帮男友张振邦。

  这封饱含真情的求助信很快引发网友关注,短短6天时间,就给张振邦捐了8000多元善款。然而,就在张振邦沉浸在幸福之中时,却传来一个噩耗:3月25日晚,周晴因病去世了……

  “我一定坚强地活下去,对得起挚爱的女友周晴,也不辜负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张振邦擦干泪水说。

文章关键词:张振邦;周晴;进行性肌营养不良;预言;渐冻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怀孕7个月护士街头跪地救人成“网红”

    11月18日,记者找到了施救者——新乡市北干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航集团医院)护士周晴。由于做心肺复苏术只有双臂垂直用力才能使上劲,怀孕7个月的周晴不得不挺着肚子跪地施救。

  • 大学辅导案例题"神预言"明星离婚案 出题人:太巧

    (原标题:华东政法大学辅导案例题“神预言”明星离婚案,出题人:太巧) 李翔告诉记者,这道现在被热炒的“华政神考题”,是他自己编出来的,出题时间是在“老虎吃人”事件爆出后。

  • 考题神预言明星离婚

    (原标题:华东政法大学辅导案例题“神预言”明星离婚案,出题人:太巧) 李翔告诉记者,这道现在被热炒的“华政神考题”,是他自己编出来的,出题时间是在“老虎吃人”事件爆出后。

  • 徒劳无功

  • 2016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七大预言 哪个最准?

    从半年度的销售排行榜来看,标杆房企也收获的盆满钵满。前十强门槛超过500亿元,第一名万科达到1900亿元,而50强门槛也达到138亿元,和去年同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世界杯的预言模式

    关于这届世界杯的预言,还有一个月的生命。在“现实的结果”出来之前,这些“想象的结果”像无根基的烟火。

  • 房产大佬预言房价稳中有升

    房产大佬预言房价稳中有升

  • 大黄鸭为爱游上海

    他的绘画老师苗世明是“无障碍艺途”(WABC)公益机构的创始人,将岩岩的愿望写成书信,托人转给了大黄鸭的设计者、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霍夫曼:是的,迄今为止,大黄鸭去过12个国家的24个城市,在大阪、香港和北京都空前火爆。

  • 2014房地产十大预言:商业地产开发商有风险

    跌宕起伏的2013楼市正在远去,充满挑战的2014年已经开启。

  • 今天,我们如何反思末日预言

    伴随着今天太阳的升起,世界末日的阴霾烟消云散,但是反思不应因此而停止。倘若如此,危机仍将继续存在,这种危机不是来自谁的预言,而是源于我们对常识的匮乏,以及对预警的蔑视。

  • 美国航天局发影片辟谣:12月21日并非世界末日

    美国航天局(NASA)的人太肯定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了,他们甚至比原计划提前十天发布了一部名为《世界为什么没在昨天终结》的影片。天文学家和行星学家逐一列举了围绕玛雅日历终结日期的所谓“预言”,他们驳斥了一切宣称太阳风暴将冲破地球大气层或是一颗流浪行星将撞击地球的说法。

  • 玛雅日历2012

    你无法停止2012巨变的波澜,但你可以高视野且聪明地学会冲浪。

  • 破译2014楼市九个预言

    2013年,万科[简介 最新动态]、绿地、万达[简介 最新动态]等巨头进军海外,国内开发商的资产配置,出现引人关注的变化。

  • “世界末日”,不攻自破的大谣言

    2012年12月22日,太阳照常升起,天没有“崩”,地没有“裂”,洪水没有“滔天”,“世界末日”谣言不攻自破,被证实是一个耸人听闻的超级大谎言。其实无需权威机构或专家解释论证,稍具理性和科学常识的人,都知道所谓的“世界末日”纯属无稽之谈,根本不可信。

  • 沪指暴跌超7%失守4200点 超两千股下跌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综合 继昨日大跌后,两市今日早盘再度重挫,超两千股下跌,近五百股跌停。截至14:12,沪指暴跌超7%,失守4200点;深成指暴跌超8%;创业板指暴跌9%,创史上单日最大跌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