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提高站位扛起责任 凝心聚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2017年04月14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4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凝心聚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河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

  谢伏瞻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思践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切实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谢伏瞻强调,要凝聚政治共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针对我省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对各种政治性、原则性、导向性问题始终保持敏锐性,对各种错误思想敢于交锋,对模糊认识及时澄清,有效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把落实《条例》作为政治纪律,切实整改《条例》落实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项项有结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强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要坚持政治标准,加强对党外干部选拔使用;要把握政治取向,强化道德操守,在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中做到优中选优;要引导民营企业家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团结面、凝聚正能量。

  谢伏瞻强调,要凝心聚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全省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稳增长调结构上献计出力,在促改革增活力上发挥优势,在补短板保稳定上彰显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专题研究重大问题。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或全体会议,研究重要工作,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扛起统战责任,搞好分工协作,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统战部要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推动我省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副省长舒庆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统战工作;站位;条例;大局;全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庚茂: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伏瞻、邓凯、李克、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陶明伦、刘春良、蒋笃运、段喜中、赵建才、王铁、李亚、张维宁、史济春、邓永俭、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出席会议。

  • 郭庚茂: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伏瞻、邓凯、李克、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陶明伦、刘春良、蒋笃运、段喜中、赵建才、王铁、李亚、张维宁、史济春、邓永俭、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出席会议。

  • “大统战”思维之下的“求同存异”

    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必然须要最大限度的“求同存异”。所谓“同”,主要是指社会各阶层成员基于共同利益而确立的共同目标和要求。所谓“异”,主要是指社会各阶层成员在根本利益一致性不断增强的同时,呈现出不同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行为方式和利益要求。

  • 史济春一行赴商丘调研产业集聚区建设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一行深入到商丘市,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基层统战工作等进行调研。史济春先后考察了位于夏邑县产业集聚区的永安纺织、大洋纱线等。

  • 河南省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出席统战工作会议并讲话

    11月12日,全省城市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在郑州召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做好新形势下城市区统战工作。会前,与会同志深入郑州市惠济区有关办事处和社区,实地观摩了解统战工作网格化管理情况。

  • 豫湘两省统战工作座谈交流会10日在郑举行

    6月10日,豫湘两省统战工作座谈交流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和来豫考察调研的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会议。河南省委统战部和郑州、平顶山市委统战部的负责同志……

  • 长征为统战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长征中统战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后来我们党统战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深入总结长征中统战工作的宝贵经验,有利于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传承好、运用好、发展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强大合力。

  • 唐河祁仪乡:统战工作引领友兰故里发展新风向

    今年以来,唐河县祁仪乡统战系统聚焦“双招双创”,以友兰文化为名片,着力建设文化风情友兰故里,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企业、引导优秀人才回乡创业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 唐河县上屯镇在统战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

    为提高镇统战工作水平,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各阶层、各方面的优势,唐河县上屯镇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出实招求实效,力促镇统战工作更上一层楼。

  • "网络统战"启幕,新媒体代表应顺势而为

    新媒体中的代表人士被列为统战工作的重点对象,这既是新媒体人的一种荣耀,也是统战工作的一个创举。

  • 唐河文峰街道:凝聚力量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落实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凝聚各方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 邓州统战工作迎“面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率省委统战工作小组调研组莅临邓州市,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行调研。

  • 民盟周口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

    8月5日,民盟周口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出席会议并讲话。

  • 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透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六大亮点  日前,中共中央正式颁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点评〕《条例》从党内法规的角度,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开展统战工作的主要职责,必将巩固发展全党重视统一战线、全党做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 河南省委常委史济春针对统战重点工作在漯河调研

    11月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在漯河市入企业、进社区、看项目,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针对统战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