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绿公司年会开启“河南时段”

2017年04月22日08:12  来源:大河报

5034

  昨日,在郑州CBD会展中心轩辕堂,中国绿公司年会组委会已完成布场,参会大咖们的形象展板,十分引人注目。

  □记者杨霄文白周峰摄影

  核心提示|第十届中国绿公司年会今日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知名政商界嘉宾已完成“中原集结”,并计划在本周末两天举行30余场高密度论坛,共同探讨中国商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作为本届年会特约合作媒体的大河报,将派出全媒体阵容参与该活动全程直播,为千万“河粉”奉上一个立体而有见解力的盛会全貌。

  中国的绿公司今日集体亮相,马云领衔演讲

  “好公司,大聚会”,河南郑州于今日正式开启“中国绿公司年会”时段。这是更加开放、全面拥抱互联网的活力河南,再次向全球经济界展示自己的实力与吸引力。

  据了解,本届年会共迎来了1200余位嘉宾,其中68%来自全球企业界、18%来自媒体界、14%来自政府以及NGO组织。外方代表云集也是本届中国绿公司年会的一大亮点,5国驻华使节、加拿大总理特使及百余位海外企业嘉宾将出席各种论坛,同步举办中美、中加、中英、中日四场商业圆桌讨论会。

  据了解,本届年会围绕“经济新动能”的主题,举行30余场活动,包括全会、创变者专场、焦点论坛、闭门会、早餐会、恳谈会、电视论坛、研习会、企业参访等。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将领衔全会演讲。

  此外,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携程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等国内重量级经济大腕也将进行演讲接龙。针对如何应对商业分化与进化的新挑战,拥抱变化寻得商机,最终改变未来的增长模式等核心议题,中外经济领袖、新锐创业者群体将开启对话与争锋模式。

  “第十届绿公司年会在郑州启幕,不仅在经贸领域给河南带来了大发展,也带来各种新观念、新理论、新思想,河南的‘软硬实力’得到同步提升。”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给出了如此评价。

  新行业+“独角兽”,创业者如何找到逆袭路径

  今年的绿公司年会不仅首设“创变者”专场,还一口气安排了3场。会务方邀请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公司创始人,这些创始人虽然分布在不同的行业与领域,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依靠技术或模式创新,开辟了一片崭新的商业蓝海。

  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无疑是当前国内最受消费市场与资本市场欢迎的创业明星,但鲜为人知的是,他是在北京大学“学考古”的,只因他是个骑行爱好者,便和几位北大同学一起创办了全球首个运营无桩共享单车的互联网企业。截至今年4月,这家年轻的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洛阳等国内40多个大中城市实现城区全覆盖运营,为3000万注册用户提供了5亿次出行服务。

  又如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虽是一副书生模样,却是国内最早开始在人工智能行业创业的人,没有海外背景,没有巨头公司扶持,图灵机器人已是当今中文语境下智能度较高的机器人大脑。

  还有“创变者”专场中唯一一位女演讲嘉宾徐百姿,曾任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集团香港投行部TMT行业副总裁,在共享经济大潮涌起时,她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共享衣橱电商项目。去年12月,她创办的“女神派”获得了1800万美元融资,创下了国内服装电商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A轮融资纪录。

  在本届绿公司年会上,这些优秀的创业公司创始人不仅会带来精彩的演讲,还将分别与一些业内资深人士展开对话,“新”“老”之间的讨论与碰撞,无疑将充满智慧与价值。

文章关键词:俱乐部主席;独角兽;河粉;第十届;图灵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各界人士在大英博物馆参观明代文物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16日邀请英国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集体参观在伦敦大英博物馆举办的“明:皇朝盛世50年”展览。今天的中国处在一个新的黄金时代,中国同世界的互联互动变得空前紧密,世界对中国的依靠、对中国的影响也在不断加深。

  • 工行:未打算购买冠名权

    对于巴西当地媒体报道中国工商银行与巴西甲级联赛俱乐部格雷米奥商谈冠名该队新球场一事。

  • 意甲劲旅陷贪污丑闻董事会集体辞职

    安莎社报道,意甲卡利亚里俱乐部今天宣布,球队董事会全部成员已集体辞职,以抗议因阿雷纳斯球场建设问题而遭受的不公正待遇。早在去年夏天阿雷纳斯球场建成之初,意大利警方就怀疑卡利亚里主席马西莫-切利诺借球场建设之机挪用公款并做假账。

  • 俄罗斯开辟红色旅游路线

    俄罗斯正在开发与俄共和苏共历史、革命导师列宁生平等相结合的红色旅游路线,开发这类旅游产品主要是为了拓展中国游客市场。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马尼洛娃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俄文化部已委托俄旅游署就此事与列宁故里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进行协商。

  • 大巴黎主席否认会从皇马带走穆里尼奥

    在谈到今夏引进C罗和穆里尼奥的可能性时,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纳萨尔听上去说得很清楚,但事实上还是在摆“迷魂阵”。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纳萨尔的话也与他的亲信萨乌德·阿勒萨尼的话矛盾,后者不久前曾正式确认巴黎圣日耳曼对于签下C罗跟穆里尼奥存在着兴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