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科技工作者迎来首个节日 河南重奖“创新争先”优秀人才

2017年05月24日08:46  来源:大河网

5034

科技工作者迎来首个节日 河南重奖“创新争先”优秀人才

  2017年5月30日,科技工作者将迎来第一个自已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2日,河南省科协召开了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南主场活动新闻座谈会。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宝红出席了座谈会,并介绍了河南省科协针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系列活动。

  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南主场活动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为主题,共包括五大项活动。活动自5月下旬开始至6月初,以河南省科协系列活动为中心,各地市有指导,有组织的召开丰富多彩的科普及展示活动,慰问及鼓励为河南发展作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设立“创新争先”奖项 专项奖金激励科技人才

  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南主场活动将于5月24日在紫荆山宾馆举行。为庆祝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响应全国奖励创新争先的号召,此次由河南省人社厅、科协、科技厅、国资委、教育厅、工信委六部门共同设立的河南省“创新争先”奖项设立奖章10个、奖状20个、奖牌10个。并设立百万奖金用以“创新争先”优秀人才的奖励。

  设立6个分会场 开展学术交流及科普活动

  除了“创新争先”表彰大会的主会场外,此次河南省科技工作者日的系统活动还包括了6个分会场。5月24日将在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宇通公司、安钢公司,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举办,主要内容是组织表彰奖励、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成果展览,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等。

  科普教育基地免费或优惠开放 科技工作者享受实惠

  5月23日至5月30日,河南省各科普教育基地对从事科技工作的科学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农业技术人员、卫生技术人员和教学人员等科技工作者免费(优惠)开放。科技工作者将在自已的节日中享受到科技的“特权”。

文章关键词:科技工作者;河南师范大学;主场;优秀人才;创新争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26名专家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在12月19日的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中,省食管癌重点开放实验室教授王立东、省科学院研究员雷廷宙等我省26位科技专家被授予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协于1997年设立,面向我国各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人数不超过1000名,为终身荣誉。

  • 在创新驱动的时代建功立业——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 中国科协系统深改方案公布 真正成科技工作者之家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正式印发《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负责人:目前,中国科协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一系列落实《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 科技要创新,人才要脱颖

    提倡科研人员、创新人才勇于攀登、甘于奉献、醉心研究、淡泊名利是必要的,但这不意味着社会不应对他们的卓越贡献给予相应回报。

  • 省科协:第十二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结果已揭晓

    7月16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第十二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结果揭晓,河南科技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牛红英等50名青年科技人才获奖。根据评选规定,获奖者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荣誉称号。

  • 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举行 胡锦涛等出席

    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兆国、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郭伯雄、何勇等。

  • 让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5月30日至31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性聚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我国科技事业正迎来又一个春天。

  • 最高科技奖获奖者平均年龄82.5岁

    从2000年开始,我国对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的科技工作者颁发国家最高科技奖。在24位已经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院士中,江苏籍最多,包括本届获奖的程开甲在内的6名院士都是来自江苏。

  •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共商科技事业发展之策,共谋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省领导刘春良、夏杰、蒋笃运、徐济超、靳绥东和省科协七届名誉主席范濂、李润田、张涛等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同省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12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同省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凯主持集体谈话,副省长徐济超参加谈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蔡永礼,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先后汇报了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 李源潮出席中国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并讲话

    李源潮出席并讲话 韩启德主持  中国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议23日在京举行。李源潮充分肯定2012年科协工作的成绩。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道德追求是社会文明的示范,要坚持不懈把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抓下去,营造良好学术风气和科研环境。

  • 刘云山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看望雷达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时,刘云山首先对他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以肯定。谢家麟、郑哲敏、王小谟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深表感谢,表示要继续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再作贡献。

  • 刘云山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看望雷达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时,刘云山首先对他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以肯定。谢家麟、郑哲敏、王小谟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深表感谢,表示要继续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再作贡献。

  • 19名代表赴郑参加省科协代表大会

    12月8日上午,19名代表承载着全市科技工作者的重托和期望赴郑参加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严守大会纪律,以良好的作风、会风和团队精神,充分展示好、维护好许昌科技工作者和许昌市的整体形象。

  • 朝鲜多地庆祝卫星发射成功 称显示朝鲜科技潜力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黄海南道、江原道、两江道、罗先市19日分别举行军民大会庆祝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成功。朝鲜12日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当天,金正恩向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下达了关于发射“光明星3号”的最终亲笔命令,并到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下达了发射命令,观看了卫星发射全过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