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郑东新区同时开工

2017年06月28日07: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有效解决龙子湖高校园区子女入学问题

  本报讯 昨日上午,郑东新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位于龙子湖高校园区内的两所学校同时开工,这也意味着龙子湖高校园区内中小学较少的历史遗留问题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有效解决高校园区子女入学问题。

  据了解,集中开工建设的两所学校分别为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和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提供资金用地并建设办学。其中,春华学校位于文苑南路东侧、学理路南侧,设计规模54班;文苑学校位于文苑西路东侧、平安大道北侧,设计规模54班,按照时间节点安排,以上两所学校将有望在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去年,郑东新区投资近10亿元加快学校项目建设,龙翔中学等6所中小学建成投用,五十四中学等4所学校建筑已基本完成,学校建设工作被评为郑州市“十二五”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优秀单位。今年,郑东新区在续建2016年24个项目的基础上,计划再开建8所学校,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郑东新区学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建成区面积744.77平方公里 郑东新区最大

    6月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郑州建成区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443.04平方公里,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合计为744.77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包括金水、二七、中原、管城、惠济5个行政区以及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不包括郑州航空港区。

  • 不动产登记“郑东试点”咋样?

    在“郑东试点”,房管局和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统一窗口相对而坐,实现业务“并联办理”。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位于黄河南路与宏图街交叉口,受理郑东新区、白沙托管区范围内与房产交易相关的业务。

  • 不动产登记“郑东试点”近俩月 运行的咋样?

    在“郑东试点”,房管局和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统一窗口相对而坐,实现业务“并联办理”。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位于黄河南路与宏图街交叉口,受理郑东新区、白沙托管区范围内与房产交易相关的业务。

  • 郑东新区残联开展精准助残 爱心企业帮扶23户残障家庭

    2017年5月21日,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郑东新区残疾人联合会和郑州水之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开展了一场的扶贫助残活动,23户贫困残障家庭得到帮助,9名重度残障人士找到了工作岗位。

  • 郑东新区强力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郑州市郑东新区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以视频监控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建设、联网、管理、应用和提升,走出了一条智慧城市、信息强警之路。

  • 郑东新区CBD楼顶被绿植覆盖 如空中花园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高层建筑层出不穷,在灰色的钢筋混凝土构成的“建筑森林”之间,着实需要更多“立体花园”来装点出斑斓色彩。

  • 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外环建筑群项目设计招标会召开

    4月15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在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召开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外环建筑群项目设计招标专家评审会,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柯焕章等17名国内知名专家对11家设计单位的设计招标方案进行了评审。

  • 郑东新区龙湖地区龙湖中环路沿线咋规划 请您投票!

    本次规划区域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地区龙湖中环路沿线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5平方公里,龙湖中环路总长度约17公里。方案展示:8套方案将在大河报、中原网、中原网微信和郑东新区官网进行同步展示。

  • 郑州又有109条道路芳名开始公示了 你怎么看

    4月1日,郑州市地名办公室发布公示,根据地名管理的有关规定,将我市拟命名的惠济区、金水区、二七区、郑东新区共109天道路名称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对公示的道路名称,通过电话、郑州地名网、信函等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

  • 郑东新区将建中原地区最高建筑

    作为此次签约重点项目,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邹明武与郑东新区签约建设宝能集团郑州金贸中心暨标志性建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