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年男子列车上偷窃钱包 小伙录下全过程报案

2017年07月02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男子从一睡觉乘客裤兜内偷出钱包。警方供图

  男子从一睡觉乘客裤兜内偷出钱包。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京6月30日电 (朱志庚 梁西征)乘坐火车的河南小伙玩手机时发现车厢内有人偷盗,于是用手机将偷盗过程录下并交到乘警手中。6月30日,徐州铁警向媒体介绍,当天已经把犯罪嫌疑人移交给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处理。

  6月29日凌晨2时许,由连云港东开往北京的K1614次旅客列车正运行在菏泽站至聊城站间。河南籍乘客帅帅找到车上值勤的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朱鹏,举报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13号车厢偷窃旅客的钱包。随后,帅帅打开自己的手机,出示了拍摄的图片和偷窃钱包全过程的视频。

  通过图片和视频,乘警发现一名穿黑色上衣、戴黑色帽子的中年男子站在两人一排的座位旁边,等外面的旅客离开后,其从靠车窗的旅客裤袋里偷出一个深颜色的钱包。

  此时,列车即将到达聊城火车站。乘警立即根据帅帅提供的资料,在车厢内紧急查找,并通知列车工作人员注意发现嫌疑人。几分钟后,乘警在15号车厢将准备下车逃跑的嫌疑人抓获,在其身上缴获了刚刚偷窃的100元钱。

  经审查,这名嫌疑人是家住吉林省白城市的郑某,今年49岁,多次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郑某交代了当日偷窃旅客钱包后,拿走100元现金,又将钱包扔在座位上的犯罪事实。

  随后,乘警找到失主葛先生时,其正在睡觉还不知道自己钱包被偷。

  热心报警的好小伙帅帅称,当时自己正在玩手机,看到一男子在车厢内来回转了好几趟,没有拿任何行李,有时还往旅客身上摸一摸,感觉像是偷东西的,就格外注意。当看到该男子准备偷东西时,他就用手机录下了全过程。

  “出门坐车,安全是最重要的。这事,看见了就得管。”谈及拍摄图片、视频,向民警举报的事,帅帅也很是兴奋。“以后碰到这样的闲事,还得问!”

  6月30日,徐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当日,乘警已按照规定,将犯罪嫌疑人郑某移交给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处理。(完)

文章关键词:中年男子;钱包;乘警;报案;小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街头看“猴戏”遭遇强收费 瞅一眼5元

    据李先生说,2月5日中午12时许,他路过望松路与丹阳路交叉口西北角时,看到许多人在此处围成一圈,他便上前凑个热闹。当天下午2时许,大河报记者在丹阳路与洗耳路交叉口东北角处见到了街头猴戏表演。汝州市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强行乞讨或以滋扰他人方式进行乞讨的非法行为,可报警求助。

  • 汝州市民看“猴戏”遭遇强收费

    只看了一眼,就被强行要走了5元钱。

  • 中年男子专偷倒车镜

    宝马X1、梅赛德斯奔驰E260、奥迪Q5、宝马525、福特翼虎越野车……这些响当当的车名,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汽车发烧友在开车展。

  • 郑州男子给民工送免费纯水

    昨天和前天,记者连续两天走访这3处供水点获悉,这位热心人已免费为农民工送纯净水两年多,每年4月至10月,他几乎天天开着车来送水。据附近的群众透露,尽管盛纯净水的水桶经常丢失,但为了让农民工能有口干净水喝,这位热心人毫无怨言,大家都叫他“好心人”。

  • 中年男子一人分饰两角骗奸女大学生将其囚禁

    河南省邓州市一46岁男子通过网络骗奸了南阳某高校大学生小雅(化名),还拍下裸照、视频,将其非法囚禁到家中,企图长期霸占。最终,走投无路的小雅从二楼跳下并报警。昨日,涉嫌强奸罪、非法拘禁罪的刘彤被逮捕。

  • 中年男子入大二男生桃色陷阱 常语音却未识破骗局

    鉴于案发后,被告人王磊已赔偿被害人薛某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故对其酌情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重庆九龙坡警方近日接到25岁的受害人张昊(化名)报警,称其在朋友介绍下,在手机上安装了名为“爱约助手”的APP。

  • 16岁智残少女遭邻居多次猥亵摸胸 嫌犯已被控制

    新京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靖安派出所证实,3月20日下午6点多,曾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中年男子多次猥亵一智力残疾未成年少女,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 中年男子为给女同学送钻戒 从29楼坠下身亡

    据微博报料:12号晚上7点多, 南昌青山路某小区内,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从二十九楼坠下身亡。事发次日,死者家属才从外地赶到南昌处理后事,据悉,死者在江西某地市生活,是名个体户,离异。

  • 庐江嫖客被查 裸身下跪求民警放过

    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庐江县盛桥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一洗浴场所检查时,在一房间内发现有卖淫嫖娼不法行为。据了解,当时民警在检查辖区一洗浴场所时,发现有一条光线很暗的通道,这条通道通向一间面积较小的房屋。

  • 八旬老太太意外坠湖 市民奋不顾身下水施救

    1月14日晨,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意外坠入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人工湖中,市民胡东升等人合力将老人救出。连先生估计下水救人的中年男子经常在公园晨练,昨天早上,他与王海玲一起在人工湖畔等待,果然见到了那名中年男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