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街头现“爱心零钱箱” 网友点赞:善良可以传递

2017年08月03日08: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近日,一段关于“郑州街头放一箱硬币,每人最多取5个”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放满硬币的“爱心零钱箱”上写着:“如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5元!”箱子旁没有人值守。其实,这是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做的“道德实验”,零钱箱附近有人隐蔽拍摄和记录。一天下来,不仅没有出现“多拿多占”的现象,反而出现了有人拿出自己的零钱放到爱心箱里的善举。这件事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善良是可以传递的。”
  网友“挖小白菜”认为,这个“爱心零钱箱”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公司在做诚信测试,但是确实让很多没有零钱用的人享受到了便利,感受到了体贴和善意。网友“七月七日”说:“坐公交忘带零钱这种尴尬,相信不少人遇到过。向其他乘客借,不好开口。不找人借,那就得忍痛来个超额支付,有了爱心零钱箱就方便多了,希望可以保持。”
  网友“少女心薯片”为郑州市民的素质点赞,认为小小的爱心零钱箱折射出的是文明光芒,传递着信任的力量,而这也恰恰是文明城市发展的题中之义、求索之道。网友“余生”表示,国民素质正在逐渐提高,国家会越来越好。网友“Riyo”说:“我们都在努力向前。我们不仅要富强,人文素质上也不能贫瘠。”
  更多网友认为,市民的善举有助于让大家重拾对社会的信任和善意。网友“MR-FAN先生”说:“善良是可以传递的,一个人恪守道德底线,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会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将美德延续。”网友“追梦流星”说:“曾几何时,我们遇到路边跌倒的老人不敢扶,遇到急需救助的人不敢伸出援手,我们怕被误解被骗,也渐渐包裹起自己的恻隐之心,但是,看了这个视频后,心中倍感温暖,他们的小小举动,让郑州这座城市变得温暖又可爱!” (梁倩文)
文章关键词:郑州街头;爱心;零钱箱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速闯灯逆行!

    因为“别车”引发摩擦,一辆桑塔纳出租车与一辆宝马轿车开起了“斗气车”。昨日凌晨,两车在郑州市区多条道路上超速、闯灯、逆行,最终出租车失控,撞上停在路边的两辆车后停下,宝马车一溜烟不知所踪。

  • 集美享瑜伽郑州街头瑜伽快闪

    2016年8月20日17:00在郑州中原万达内惊现瑜伽快闪,几位身姿曼妙的瑜伽狂热爱好者,将室内进行的瑜伽运动带到了街头巷尾,把瑜伽的魅力带到了每个人身边,吸引了众多人驻足。

  • 郑州“友善之墙”处境尴尬 上面只有一件单衣

    2016年1月底,一条“友善之墙”的朋友圈让爱心的温暖在全国蔓延。

  • 郑州飞絮满街飘行人吃不消 专家称要再飘半个月

    春末夏初,郑州街头到处飘着雪白的飞絮,虽美不胜收但也让不少过敏者苦不堪言。专家说,飞絮至少要飘到五月底六月初。

  • 缅甸女孩被人贩子2000元出售 郑州街头下跪求救

    今年1月27日凌晨2点左右,火车站地区二马路的一家快捷酒店内,卢女士正在值班中,一名扎着马尾辫的年轻女孩神色匆忙,直接跪在了她面前,说着听不懂的语言,仿佛是在求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