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近5万留学回国人员在豫工作欧美同学会

2017年09月15日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本报讯9月14日,在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留学人才科技项目对接会上,借助欧美同学会的“东风”,一批高质量项目将在河南落地开花。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共征集180项海外人才科技项目、1900余个海外人才岗位,前期通过欧美同学会与海外人才进行对接,以省直高校、18个省辖市、郑州航空港区为单位设立了展台,对各地的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和环境进行展示。

  副省长戴柏华说,目前,全省省级以上留学人员创业园11家,在河南工作的留学回国人员近5万人,他们已经成为我省创新创业的高端力量。

  在本届欧美同学会上,河南郑州国际人才智汇港在郑州经开区落地,这是此次欧美同学会首个落地项目。据介绍,该智汇港由河南欧美同学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郑州中美国际创业港三方合作建设,共同打造中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化人才发展基地。智汇港实行“基金+基地+服务平台”的模式,重点加强国际人才培训与人才服务平台建设,搭建国际化人才引智平台,做好海归创业项目孵育,以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带动创新技术转移转化落地。

  2017年8月,河南欧美同学会成立;2017年9月4日,河南“留学报国基地”“海归创业学院”获批落地郑州经开区。智汇港负责人介绍说,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制定并推出一系列海归人才及项目孵育、创新创业培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优惠政策,吸引人才,留下人才。

  据介绍,具体措施包括成立海归创业项目孵育中心、创新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以及配套人才公寓、房租减免、商务便利等一揽子计划,此举将充分发挥河南欧美同学会服务地方经济的渠道作用,以及河南“留学报国基地”“海归创业学院”的平台作用,也为河南未来的海归产业集聚计划如“海归小镇”等提供前端孵化及输送平台,以及“招才引智”提供先试先行经验。

文章关键词:欧美同学会;海归;留学报国基地;东风;智汇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开幕

    本届年会以“展留学报国情怀·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由欧美同学会、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开幕式。

  • 第六届欧美同学会年会将在郑州举行 参会阵容庞大

    本届年会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合作签约、首届“双创”峰会、主题论坛、院士中原行、人才科技项目对接会、学习考察等,目前参会人员与会议议程均已确定。

  • 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

    在开幕式前,年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认真组织、精心筹备,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把此次活动办出成效、办出精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 欧美同学会郑州峰会9月举行

    8月31日,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新闻吹风会在北京举行。欧美同学会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知名品牌,本届年会在继承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河南省优势特点,又有了一些新亮点。

  • 欧美同学会建设意见发布 江泽民李鹏曾入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据《光明日报》主办的《留学》杂志介绍,江泽民、李鹏、刘华清、李岚清等都是欧美同学会会员。

  • 俞正声会见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理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韩启德参加了会见。

  • 河南为海归“双创”提供热土 16个招才引智项目落地

    本届年会以“展留学报国情怀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 习近平:使留学人员留在国外也有报国之门

    近代以来,我国大批留学人员负笈求学的足迹,记录着中华儿女追寻民族复兴的梦想,伴随着我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伟大历史性跨越。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有上下求索的执著,得风气之先、开风气之先,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

  • 张维迎:教育经费浪费严重 高校都在比赛花钱

    科研经费腐败让科技部部长万钢忍不住说“很愤怒,也很痛心”。昨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在2013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上表示,教育经费的腐败非常严重。欧美同学会始终遵循“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传承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