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 郑州市民可半价乘地铁

2017年09月22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随着民众环保观念的增强,绿色出行已经是越来越多人的主动选择,不少机构也推出惠民措施鼓励绿色出行。9月21日,记者了解到,“无车日”当天,郑州市民用支付宝买地铁票可享半价优惠。

  郑州地铁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走在全国前列。目前,郑州地铁所有线路的全部站点都支持支付宝线上购票、线下取票。不仅如此,自今年9月18日起,郑州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在西流湖站至市体育中心站的20个车站61组通道,可以刷支付宝直接进站,不用再带交通卡或者买地铁票。

  为鼓励用户在“无车日”这天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支付宝联合各地的公交、地铁系统推出惠民举措,9月22日当天,包括郑州在内的国内12个城市,乘客通过支付宝买地铁票可享受半价优惠。与此同时,杭州、武汉、青岛、天津等地刷支付宝乘公交车可享受免费乘车。

  按照交通运输部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倡议,各地的交通管理部门、公共交通机构都呼吁市民在“世界无车日”当天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减少汽车的污染排放。(记者 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世界无车日;半价优惠;郑州市民;无车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人口超900万 为何只有50座天桥?

    郑东新区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曾对媒体表示,郑东新区东风南路和祥盛街交叉口附近暂时没有过街设施规划。不少市民表示,对天桥不感兴趣的原因是过街天桥规划设计不合理,不少天桥建设在路口附近,没有必要走天桥。

  • 世界无车日 许昌“小绿”派上大用场

    9月21日,街道上还行驶着各式车辆,鸣笛声此起彼伏。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更显拥挤。对比之下,22日的道路是宽阔无比,“小绿”已然成了今天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

  • 举行“世界无车日”绿色骑行活动

    9月22日上午,许昌市2013“世界无车日”绿色骑行活动举行,500多名骑行爱好者积极参与,倡导绿色出行理念。许昌市2013“世界无车日”绿色骑行活动以“绿色交通,清新空气”为主题,由市体育局、许昌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许昌自行车运动协会、许昌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承办。

  • 世界无车日 濮阳行动静悄悄

    随后,记者在多个公交站牌处看到,在公交站点等车出行的濮阳市民并未因为无车日而增多,在这里乘车的濮阳市民大都是平时就习惯坐公交车出行。几位骑自行车出行的濮阳市民表示,他们每天出行多采用骑自行车的方式,因为平时习惯骑车,而且骑车不堵又方便。

  • 今年无车日高峰车流减少不明显 全国仅1/4城市参与

    在金水路经三路口、金水路花园路口、黄河路经三路口等处,同样出现了车辆排队的情况,但并没出现拥堵状况。”  不少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当然,也有市民在无车日当天放弃开车,选择了绿色出行。

  • 无车日郑州高峰车流减少不明显

    又是一年无车日,记得2007年,郑州市第一次无车日,尽管广大市民对这个“节日”懵懵懂懂摸不着头脑,可是,在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及郑州市交巡警的严格管理下,驾驶员们还是规规矩矩地将车开在了禁行区域外。

  • 世界无车日500多人“绿色骑行”

    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环保局、大河报、大河网主办,河南大河速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郑州骏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的“2012‘升龙城杯’世界无车日绿色骑行活动”将于明日在郑州举行。

  • “无车日”洛阳交通少了拥堵

    昨日,第7个“中国城市‘无车日’”如约到来,7时至19时,洛阳市划定禁行区域,开辟临时公交专用车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得到市民赞许“今天出门特畅快”!然而,要从根本上改善出行,实现“绿色交通 清新空气”,仅仅依靠“无车日”远远不够。9月22日,大河报记者兵分两路采访体验,发现不少市民对“无车日”还是有些陌生,临时公交专用车道上仍然车辆混杂。

  • 商丘市 “世界无车日” 双号车辆禁行

    9月2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推动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倡议,商丘市政府决定于2013年9月22日开展商丘市城市“无车日”活动,活动期间实施车辆单号行驶及公交限时专用道。

  • 郑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400天

    据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统计,截至目前,全部投入载客的25列地铁1号线车辆,运营总里程超过250万公里;载客量超过7500万人次,相当于将郑州市区的总人口搬运10次。学习借鉴国内外地铁安全运营理念,形成科学严格预防运营事故的安全规章制度,使安全检查标准化、日常化。

  • 郑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400天

    载客量超过7500万人次,相当于将郑州市区的总人口搬运10次。

  • 郑州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400天

    据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统计,截至目前,全部投入载客的25列地铁1号线车辆,运营总里程超过250万公里;载客量超过7500万人次,相当于将郑州市区的总人口搬运10次。学习借鉴国内外地铁安全运营理念,形成科学严格预防运营事故的安全规章制度,使安全检查标准化、日常化。

  • 9月22日洛阳将实行五措施迎进“世界无车日”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市民们出行一定要提前熟悉当日的交通限制方案,以免违章被罚。9月22日,以下道路快车道最右侧车道将设立公交限时专用道,具体路段为:以上两处路段的最右侧车道在9月22日07:00-19:00实行交通管制,设立公交专用车道,严禁其他车辆占用(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辆、救护车、抢修车、校车除外)。

  • 大学生行为艺术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9月22日,大学生们打扮成“环保汽车”在街头行走。当日是“世界无车日”,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的大学生们开展了以“关爱城市,绿色出行”为主题的行为艺术活动,走上扬州街头宣传“无车日”,呼吁公众采取自行车出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 我市获得"十二五“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优秀单位荣誉

    近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在全省“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中,我市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十二五”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十二五”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使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