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19地入选国家园林城市名单 有没有你家乡

2017年11月02日09: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日,记者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官网获悉,住建部于10月31日印发通知,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其中,河南共计19地入选国家园林城市名单。

  其中,许昌市1地被命名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鹤壁市、汝州市、禹州市3市被命名国家园林城市;河南省宜阳县、洛宁县、范县、方城县、固始县、鹿邑县、新蔡县7个县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河南省荥阳市高山镇、栾川县赤土店镇、济源市下冶镇、济源市坡头镇、济源市思礼镇、永城市太丘镇、新县吴陈河镇、新县郭家河乡8镇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镇。

  据了解,国家园林城市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其称号由国务院授权住建部统一颁布,是国家评价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有25年,入选意味着一座城市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此次住建部共命名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19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河南省共占19个名额。(记者 丁倩)

文章关键词:城市园林绿化;城市结构;城市品牌;入选;住建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