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2017年11月04日08: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11月3日上午,“河南省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揭牌,标志着河南省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

  当天上午,省长陈润儿到该院调研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医疗需求大省,要深化认识、把握重点、加强合作,加快建设儿童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润儿一行走进医院门诊大厅,听取医院建设和非急诊全预约工作汇报,来到新生儿重症、内科重症、早产儿重症监护室和新生儿内科监护室,探望急重症儿童,关切询问患儿救治、康复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内科重症监护室与北京儿童医院正在连线的远程会诊情况。

  随后,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的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儿童医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但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相比,“不平衡”“不合理”“不适应”的问题仍较突出。为此,省委、省政府下决心建设儿童、心血管、肿瘤、脑血管、器官移植、中医骨伤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河南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京豫合作、促进京豫两地交流交往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强郑州辐射带动能力的迫切需要。河南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一定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将这一民生实事切实抓好。

  陈润儿指出,要抓住重点,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步伐。目前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已先行一步,其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也要加快进度。要对照标准补短板,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标准,尽快补齐在医疗水平、科研创新、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短板;要对齐标杆提水平,主动瞄准具有引领作用的医疗机构、高端人才,全面引入标杆医疗机构的品牌、技术和管理;要对接基层抓带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各主体单位要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带动区域内学科发展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陈润儿强调,要加强合作,汇聚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合力。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一项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也关系亿万人民健康福祉的重大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合作共建、强化开放带动、完善政策保障。要持续推进探索“省市共建、市校共建、市院共建”的工作机制,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发展理念,以开放引人才、以开放引平台、以开放引管理,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副省长戴柏华参加调研座谈。

文章关键词:医疗中心;陈润儿;人民群众;医疗水平;医疗需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优先打造 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打造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增强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供给能力,着力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

  • 河南卫生计生工作会透喜讯 河南要建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建设健康中原,全力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全力抓好县域综合医改,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推进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昨日,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围绕建设健康中原的目标,对年度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 河南打造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满足1.5亿人健康需求

    1月11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河南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日前已获得省政府同意并印发。“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优先打造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提升区域疑难危重病例医疗水平,满足全省及周边地区1.5亿人的健康和就医需求。

  • 重磅!河南将打造6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在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上,明确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同时也是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要贯彻落实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各项任务。在编制管理改革上,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将创新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开展公立医院员额制备案管理试点工作。

  • 美国一医疗人员疑似接触埃博拉病毒 正接受观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一名有可能接触埃博拉病毒的医疗工作者抵达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医疗中心,接受进一步观察。据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西非三国埃博拉疫情累计报告病例数达到20081例,其中死亡病例7842例。

  • 舒马赫情况危急 需尽快实施开颅手术

    负责抢救德国老车王舒马赫的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大学医疗中心(CHU)29日晚间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舒马赫目前情况危急,需要尽快为其实施开颅手术。

  • 好消息!河南将多两家省级儿童医院

    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心血管疾病再生重点实验室,填补河南省空白;依托郑州大学一附院、省肿瘤医院、省洛阳正骨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打造的脑血管、器官移植、肿瘤、中医骨伤等区域医疗中心,均取得明显进展。

  • 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部分词语解释

    这是2016年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三项攻坚任务,即农村脱贫攻坚战、国企改革攻坚战、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这是2017年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四项攻坚任务,即农村脱贫攻坚战、国企改革攻坚战、环境治理攻坚战(包括大气污染治理和水污染治理)和发展转型攻坚战。

  • 美国男技师偷换药致千人或感染艾滋病肝炎

    瑞典医疗中心随后吊销了艾伦的执照,并通知近3000病人需从速检测是否感染艾滋病、乙肝和丙肝病毒。华盛顿州卫生局女新闻发言人朱莉·格拉罕16日表示,卫生局已提醒曾在2011年底至2012年3月期间在西北医院和医疗中心接受手术的1300多名病人,以及雷克伍德外科中心的135名病人,迅速接受免费检测。

  • 涉嫌向狗仔透露卡戴珊医疗信息 六名医生被开除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美国八卦媒体报道,六名洛杉矶西奈医疗中心的员工因为涉嫌向狗仔泄露卡戴珊的医疗纪录被开除。卡戴珊生女儿本来极为保密,但还是被八卦媒体第一时间得知,卡戴珊家族怀疑是医院泄密。

  • 郑州这所医院将变身“河南省儿童医院”来瞅瞅

    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心血管疾病再生重点实验室,填补河南省空白;依托郑州大学一附院、省肿瘤医院、省洛阳正骨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打造的脑血管、器官移植、肿瘤、中医骨伤等区域医疗中心,均取得明显进展。

  • 美国内华达州一医院发生枪击案致两死两伤

    美国内华达州雷诺市一家医院17日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两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据雷诺市警察局副局长汤姆·罗宾逊介绍,警局在当天下午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里瑙恩地区医疗中心持枪伤人。

  • 郑州市组建首个医疗集团 专家建议警惕“过度医疗”

    其实,这个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医疗机构,仅仅是同日挂牌成立的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的一部分。除了政府正式挂牌成立的“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也分别以建设分院、成立医疗联合体等方式悄悄走上类“集团化”发展之路。

  • 郑州组建首个医疗集团

    其实,这个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医疗机构,仅仅是同日挂牌成立的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的一部分。除了政府正式挂牌成立的“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也分别以建设分院、成立医疗联合体等方式悄悄走上类“集团化”发展之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