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九论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2017年11月23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省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务必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奋力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河南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我省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优势更加彰显,发展成果更加丰硕,发展前景更加光明。同时要看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确保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升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我们尤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主动担当奋勇拼搏,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要树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新时代的发展内涵和重点、理念和方式、环境和条件、水平和要求与过去有很大不同,如果没有深刻的思想解放和观念变革,只习惯于用老思路、老办法、老经验,解决矛盾、推进发展就是一件难事。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解决现代化征程上的新矛盾、新问题。

  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要增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工作能力,掌握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工作方法。以学习增强工作能力,虚怀若谷,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专家、基层和群众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以调查研究开展工作,动起来、沉下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特别是多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把问题搞清摸透,把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找准做实,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要弘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难走的路在后半程。对于我省而言,要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打赢四大攻坚战,惟有坚定前行方向、保持发展定力,大兴干事创业之风,才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开启新时代,河南阔步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不能沉湎于鲜花与掌声,更需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勇气。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本报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业绩;征程;新局面;新境界;新时代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业绩持续回升 家电行情有望提速

    “白龙马”热潮还在延续。上周申万家电指数累计上涨7.10%,霸占行业涨幅榜第一位置。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家电三季报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其中白电龙头盈利能力的回升是积极信号。

  • 同事年终聚餐比业绩起冲突 一男子被咬掉半只耳朵

    快过年了,单位组织年终聚餐本是件快乐的事。警方表示,由于目前案件法医伤势鉴定结果还未出来,案件还是在以治安案件处理调查,目前已经给多人做了材料。

  • 业绩承压终改制 沱牌舍得二季度即将易主

    历经十年,沱牌舍得终于由国资控股改为民资控股,但一季度的业绩上涨能否持续,考验着即将入主的新股东。

  • 李嘉诚出席2015年度全年业绩会

    李嘉诚出席2015年度全年业绩会

  • 业绩整体下滑 啤酒业反遭外资增持

    日前,啤酒业半年报显示行业整体下滑态势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扩大,业内评价啤酒业结束20余年来的增势,而与此同时摩根却通过增持燕京成为其第五大股东,并斥资持有青岛啤酒5000多万股。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啤酒业仍有机会,但如果不打破同质化的局面,“突围”无望。

  • 业绩疲软 酒企集体“投奔”电商

    继获得茅台全系产品代理权后,昨日,酒类电商网站酒仙网与泸州老窖公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酒仙网获得泸州老窖全系产品代理权。尽管双方表示,白酒产业与电商联姻是大势所趋,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酒企与电商的合作应充分考虑如何“双赢”,如果太过于强调单方面利益,会让电商变电殇。

  • 扬农化工:业绩符预期 关注南通项目进展

    草甘膦景气提升带动公司业绩增长。上半年,公司主要除草剂产品草甘膦景气度显著提升,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华东市场上半年均价为3.54万元/吨,同比上涨约42.2%),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 整车企业中期业绩大幅预增 零部件较平稳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3日共有62家汽车(行情 专区)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38家净利润预增,情况好于上年。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0家整车制造商中,7家预增60%以上,仅有3家预计业绩同比下滑,且其中两家表示为非经常性因素所致。

  • 上半年房企业绩飘红 多家房企上调销售目标超20%

    在业绩大涨的同时,不少房企也趁年中宣布调高全年销售目标,其幅度高达20%以上,近两年业绩增长迅猛的碧桂园开出了年内5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 “三桶油”中期业绩均大幅提升

    截至27日,我国三大国有控股上市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期业绩均已“出炉”,经营效益均大幅提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