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原传媒研究院在郑州大学成立

2017年11月23日18:33  来源:映象网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静 萌友 徐镭月 何燚宁/文图

中原传媒研究院在郑州大学成立

  11月23日,由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持的中原传媒研究院在郑州大学正式成立。这是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规划成立的一家科研机构、智库与咨政平台,也是建立河南省传媒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一个重要平台。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仁海担任研究院院长,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举玺担任副院长。

  当天,来自业界和学界的专家学者二十余人与会,一起见证研究院的成立并进行研讨。

  张举玺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原传媒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筹备过程。之后,复旦大学资深教授、志德书院院长童兵教授对研究院应该承担的角色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研究院的基础角色有四个,分别是学术界的研究机构、国家各宣传部门提供建议的智库机构、学者沟通交流的调研机构以及学生培养的教学机构。除此之外,童兵教授还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他希望研究院能承担起对高精人员的发现、培养和输送工作,成为国内外新闻传播方面甚至于社会主义文化方面的研究重镇,每年或每两年与各高校联合举办交流会,研讨部校共建的做法和经验。

  在研究院成立仪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为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仁海颁发中原传媒研究院院长聘书,两人共同为中原传媒研究院揭牌。

  “研究院的主要任务就是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以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为核心,开展产学研的综合性转化工作。”王仁海介绍,研究院广泛吸纳了河南省高校新闻与传播学界学者、省内传媒界专家、文化产业领域专家、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学者、影视制作领域专家及业界领军人士等,设立了传媒与包容性社会发展、新媒体公共传播、传媒与文化产业、数字广告传播、影视传媒艺术等研究领域。他强调,研究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确把握传播导向;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学习学术研究;结合传媒发展实践,探索传播学术成果;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培养优秀传播人才。

  成立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原传媒研究院的发展规划、部校共建的做法和经验等话题进行了研讨。

文章关键词:中原传媒研究院在郑州大学成立;郑州大学;中原传媒研究院;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迎新季:郑州“高颜值”餐厅爆红网络

    云南过桥米线、陕西泡馍、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新疆拉条、兰州牛肉拉面......说到这些美食,吃货们可有口福了。9月6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郑州大学荷园餐厅,由于正值午餐时间,餐厅里坐满了就餐的学生,在多数窗口前,学生们已排起长队。

  • 郑州这所医院将变身“河南省儿童医院”来瞅瞅

    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心血管疾病再生重点实验室,填补河南省空白;依托郑州大学一附院、省肿瘤医院、省洛阳正骨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打造的脑血管、器官移植、肿瘤、中医骨伤等区域医疗中心,均取得明显进展。

  • 郑州市政府与郑州大学签订协议 约定共建“名城名校”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以“名城名校”为目标,实施共建,以校兴城、以城育校。“学校将围绕‘名城名校’的建设目标,积极融入郑洛新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一流服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文化引领、科技支撑作用。

  • 郑州大学开启社会实践服务

    7月12日,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爱心服务,医路远航”社会实践服务队从学校出发,队员们顶着烈日骄阳兼程并进三百里到达漯河市阴阳赵镇,由此开启他们的志愿之行。

  • 郑州市与郑州大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合作

    昨日上午,郑州市与郑州大学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副市长刘东,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邢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副校长王宗敏、刘国际、谷振清、关绍康、韩国河,纪委书记许东升等参加签约仪式。

  • 郑州大学校园现共享电动车 一元起租

    日前,继共享单车后,一款App操作、校园卡认证、一元起租、校园内随借随还的共享电动车在郑州大学悄然兴起,首批30多辆投放校园后受到大学生们的青睐。新华网发(张涛 摄)  6月11日,郑州大学校园内,大学生扫码租用共享电动车。

  • 郑大自主招生计划招140人 入围考生高考最高可加30分

    优秀等级考生高考加30分、良好等级加20分、合格等级加10分,根据高考填报专业(类)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单独排队录取。

  • 郑大新区出现“冰挂”奇观 宛如进入童话世界

     郑大新区亭云路北侧一个树林,树上结满了冰挂。望之,晶莹剔透,各种造型的冰挂让人宛如进入了童话世界一般。

  •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正式揭牌

    12月19日,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东校区图书馆举行。这也是郑州大学入选国家高等院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的标志性事件。

  • 郑州一男子晕倒在火车站 好心女大学生将其救起

    11月2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王秀娟路经火车站西广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晕倒在地,她不但拨打120求助,还陪伴在医院之中等待男子家人到来。这名昏迷的男子看起来20多岁年龄,穿一身休闲服装和休闲鞋子,不时有路人上前查看呼喊,但男子未能做出回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