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记者卧底如家酒店:毛巾擦完马桶擦地擦墙擦杯子

2017年12月28日06:55  来源: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

5034

  外出旅行、公差,大家都避免不了住酒店,而在选择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酒店的卫生情况。可近段时间,频频爆出多家宾馆卧具等细菌超标!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毛巾擦马桶!马桶刷刷茶杯、浴缸!浴巾沾马桶水擦地......这些卫生问题,不断刺激着大家的神经。那么,郑州的情况怎样呢?《大参考》记者分别卧底郑州市西三环中原路的如家酒店与正光路众旺路的和颐至格酒店,揭秘这些酒店的卫生情况。

记者卧底曝如家酒店 毛巾擦完马桶擦地擦墙擦杯子

  简单填写了一份简历,没有向记者询问健康证,也不需要专业的培训,记者就成为了如家酒店的一名客房人员。随后,客房经理就一边带着记者熟悉房间环境,一边讲解工作流程。当她讲到卫生间里浴巾、面巾更换的问题时,这样说道

  经理坦言,之所以把这个房间的浴巾,换到另外一个房间去,就是为了防止记者暗访调查。

  不仅如此,按照这位客房经理的说法,他们宾馆对床单被罩的更换,更是随心所欲。

  床单被罩,毛巾浴巾,换不换竟然全靠肉眼观察,如此打扫卫生,又怎能保证卫生达标呢?究竟是这位客房经理随口一说,还是真就这么做的呢?在客房经理的安排下,记者又跟随一名客房人员继续熟悉流程,随之,看到的一幕幕,比客房经理说的还夸张。

记者卧底曝如家酒店 毛巾擦完马桶擦地擦墙擦杯子

  毛巾、浴巾不管顾客有没有使用过,只要看着干净,拿到另一个房间接着供下一个房客使用。

  甚至是散落在床上的浴巾,明显已经被使用过,竟然也被这位客房人员叠起来,重新放了回去,再次供客人使用。

  床单被罩更不用说,只用手拍干净叠放整齐就行。

  除此之外,对于卫生间的打扫和马桶消毒,似乎也很随意。这位客房人员先在马桶里面喷了一点液体,然后用马桶刷刷了几下,可是马桶圈,马桶盖,只是用毛巾擦了一下,整个过程不超过十秒钟,而且擦完马桶的毛巾,接着再去擦地,擦墙壁......

记者卧底曝如家酒店 毛巾擦完马桶擦地擦墙擦杯子

记者卧底曝如家酒店 毛巾擦完马桶擦地擦墙擦杯子

  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郑州市正光路众旺路的和颐至格酒店内,而且更让人恶心的是,竟然还用擦过马桶的抹布去擦水杯......

记者卧底曝如家酒店 毛巾擦完马桶擦地擦墙擦杯子

  没想到看着光鲜亮丽,承诺干净卫生的连锁酒店,背地里竟是这样打扫卫生的!这还能让人放心入住吗?难道,这是要倒逼着大家伙儿自备床单、被罩、洗漱等一切生活用品?不敢想象大家以后入住酒店的画面......

  卫生监督部门是不是也该履行自己的职能,隔三岔五对这些酒店的卫生情况进行抽查管理呢?毕竟像检查细菌和大肠杆菌这些活儿,消费者干不了呀。

  你外出住酒店有没有同样的遭遇?

文章关键词:如家酒店;客房;记者卧底;记者暗访;浴巾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区现假冒酒店

    一家宾馆外观装修的和全国知名连锁如家酒店如出一辙,米黄色楼房的门头上挂着如家酒店字样的牌子。然而,当记者向如家集团总部核实时,被告知平顶山市目前并没有如家酒店,“酒店是假冒的。”

  • 如家客人称遇“查房”钱财被劫 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来自西安的徐先生报警称,他在入住的如家酒店中国传媒大学西门店遭遇骗局被抢走财物,损失4000多元。

  • 95家如家酒店查出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如家快捷酒店北京四位片区负责人被市安监局约谈,原因是执法人员在全城95家如家连锁酒店检查时发现230项安全问题和隐患。王保树说,如家连锁酒店必须于本周内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完毕,未按期整改,将依法予以重罚。

  • 如家回应“女子酒店内遭袭”全文:员工进行了言语劝阻

    如家酒店集团今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对“女子在和颐酒店遇袭”一事作出回应,回应称,女子走出电梯后,在电梯厅翻包,疑似找房卡,男子尾随女子走去,双方发生拉扯。听闻吵闹后员工立刻达到现场进行言语劝阻【北京和颐酒店女生遇袭视频中“光头”酒店员工:自称去救命】。

  • 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门禁森严 大堂经理称已停业

    因女房客遇袭事件处于风口浪尖的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今天起已基本进入停业状态。”微博@弯弯_2016今天还透露,“昨天晚上接受了三家媒体的采访,下午也收到了警方询问的信息,希望能够有进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