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一银行发生抢劫案 歹徒身携匕首钢管和石头

2017年12月28日07:0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近日,发生在农行河南信阳分行一分理处的抢劫案,让许多顾客后怕不已,他们纷纷表示,幸亏大堂经理沈继权及时出手制服歹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2月23日下午15时51分,农行河南信阳分行罗山县支行宝城分理处如往常一样繁忙。只见一年轻男子背着黑色双肩包径直走到6号柜台前,将背包放在地下,突然从包里取出一根50公分长的钢管、一块石头和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然后用石头猛砸柜台防弹玻璃。

河南一银行发生抢劫案 歹徒身携匕首钢管和石头

  看到突如其来的抢劫暴行,55岁的农行大堂经理沈继权赶紧停下手中工作,一边向运营主管报告情况,一边上前制止。在防暴器械被劫匪用钢管打落在地的情况下,歹徒恶狠狠地威胁老沈,后继续实施抢劫。当时,大堂里还有老人和孩子未疏散完毕。万分情急之下,沈继权趁歹徒分神之际,一个健步冲上前去,一把抱住其身体,赤手空拳与手持钢管和匕首的劫匪搏斗在一起。

河南一银行发生抢劫案 歹徒身携匕首钢管和石头

  沈继权与持刀歹徒从柜台一直扭打到大堂中央,在5分钟的缠斗过程中,老沈好几次差点被年轻力壮的劫匪撂倒在地,好几回差点被锋利的匕首刺中身体,但他毫不退缩,双手一直死死地抓紧歹徒。最终,在网点保安从旁协助之下,老沈夺下了劫匪手中的钢管,将其牢牢压在地上,绑紧之后等待公安民警的到来。16时09分,110民警赶到网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16时42分,该网点恢复正常营业。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沈继权平静地说到:“那一刻发生的太突然,看着劫匪在大堂挥舞着棍子和刀子,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想着千万别让我们的客户受到伤害。”

  据了解,农行信阳分行始终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建立了完善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构筑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屏障,定期开展案件警示教育、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暴模拟演练,真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使案件防控“生命线”坚不可摧、牢不可破。

  为我们沈经理的行为点赞!(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亮)

文章关键词:匕首;钢管;沈继权;抢劫案;劫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与人打群架 头部被插匕首血流满地

    2016年10月6日报道,江苏连云港,10月4日下午,灌南县城烈士陵园广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几名青年在打架过程中,其中一名男子头部被一把匕首扎中,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涉嫌故意伤害的孙某洲也被警方控制。

  • 男子打群架头部被插匕首

    几名青年在打架过程中,其中一名男子头部被一把匕首扎中。

  • 研究证实埃及法老匕首由陨石打造(图)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网6月1日报道,研究证实,在埃及法老图坦卡蒙(Tutankhamun)陵墓中一把陪葬匕首是用陨石打造的。

  • 朝鲜亮致命匕首威慑韩国 300门火炮部署前线

    更让美韩揪心的是,外界此前认为朝鲜用于发射潜射弹道导弹的“新浦”级常规潜艇,是仿制的苏联老式“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技术。

  • 广东高中女生军训跳“匕首操”惹争议:塑料做的

    4月1日,一则“广东惠州新生军训女孩挥匕首学防身”的新闻在网络上流传甚广,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实际上是在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军训期间,一群幼师女生持“匕首”道具做了“匕首操”,而并非真“匕首”。

  • 广东惠州新生军训女孩挥匕首学防身

    广东惠州新生军训女孩挥匕首学防身

  • 森林公园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告破

    没钱,妻子离婚,亲朋好友看不起,21岁的男子夏某对生活失去了信心。4月23日凌晨,他将一出租车司机骗到郑州森林公园后,用刀突然刺进了司机的心脏。说“突然”,是因为在他拔刀前,司机还在劝他要“鼓起生活的勇气”,要“勇敢面对生活”。

  • 大妈空手夺白刃 目前该起案件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时,孙大妈这才发现自己的左手满是鲜血,伤势不轻,家人赶紧带着她去徐州仁慈医院。大妈的举动也引来了医院和其他病人的交口称赞,几天来,陆续有人来看望这名勇敢的大妈。

  • 两伙年轻人KTV内械斗 51岁大妈上前空手夺白刃

    躺在病床上的孙大妈。这时,孙大妈这才发现自己的左手满是鲜血,伤势不轻,家人赶紧带着她去徐州仁慈医院。”孙大妈说,当天的举动都是下意识的,她觉得斗殴的小伙跟自己的孩子年纪都差不多,她不忍心他们犯下无法挽回的错误。

  • 男子头部被插匕首:玩耍时被人无辜殴打

    10月4日下午,连云港市灌南县城烈士陵园广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几名青年在打架过程中,其中一名男子头部被一把匕首扎中,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涉嫌故意伤害的孙某洲也被警方控制。”  事故当场导致李绍财重度昏迷,惊恐不已的工友们赶快找来一辆车,一路飞驰,于晚8点半将他送至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急诊科。安徽一警车侧翻砸死路边骑车老人  安徽一警车侧翻砸死路边骑车老人

  • 三门峡男子闹市区持匕首与民警对峙后被枪击伤制服

    2016年9月19日下午,一段“河南三门峡男子闹市区持匕首与民警对峙后被民警开枪击伤制服”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2016年9月19日下午,一段“河南三门峡男子闹市区持匕首与民警对峙后被民警开枪击伤制服”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

  • 男子嫌前车慢用匕首捅司机 9岁女孩:别杀我爸

    一起“路怒”暴行昨日上演,女孩父亲被刺伤 民警:都是成年人,做事就不能心平气和一些?

  • 男子蒙面持刀入室抢劫 被8旬老夫妇打跑

    因好赌成性,欠下赌资无力偿还,肥东男子梁某某打起了抢劫的主意。他原本以为年迈的夫妻俩无力反抗,是最好的抢劫对象,但他没想到,打劫时遭遇两位老人奋力反抗,他被打得落荒而逃。还没等殷爷爷和老伴反应过来,男子已经亮出一把匕首,让殷爷爷不要反抗,让他们将家中的钱财拿出来。

  • 男子蒙面持刀入室抢劫 被8旬老夫妇打跑

    但他没想到,打劫时遭遇两位老人奋力反抗。

  • 持刀大闹派出所 寻衅滋事只为见好友

    据媒体报道,日前,一名男子手拿一把锄头、两把匕首,冲进永安市公安局燕北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叫喊。天中午,余某再次吸毒后,拿着锄头到某工地砍电缆线,并打电话报警,要警察来抓自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