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列车行李袋中传出婴儿哭声 车厢内无人认领

2018年01月09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户燕华

  大雪中,一列兰州发往广州的列车在行驶到河南境内时,一节车厢的行李袋中突然传来婴儿哭声。乘警查看,发现里面是个嘴唇已经捂得发紫的男婴,且无人认领。乘警与郑州铁路公安处联系后,一场爱心接力随即展开。

  1月6日上午,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K228次列车乘警打电话请求出警,经了解事情是这样的:一名旅客听到行李架上有婴儿的哭声后报警,乘警在16车厢113、114号座位上方行李架上一个蓝格格的行李袋中发现一名婴儿,当时乘警询问在场旅客,车厢内无人认领,初步判断是一名弃婴,婴儿的嘴唇已经发紫,需要紧急救治。车长联系郑州站120,列车乘警打电话请求支援。

  得知这个紧急情况后,郑州站派出所民警李虎等人一起前往站台接车,并协同郑州站客运人员做好应急救治工作。120医生赶到后经初步检查该婴儿未满28天,具体情况还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

  据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证实,该婴儿先天性无肛门,需要转到专科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目前医院准备将该名男婴转送福利院,再通过福利院送到郑州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手术治疗。

文章关键词:婴儿;哭声;乘警;车厢;福利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纽约一公寓楼突发大火已致12死 有婴儿葬身火海

    《纽约邮报》援引官方消息称,至少有12人在布朗克斯公寓大楼发生的4级火灾中丧生。个紧急电话是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51分,地点在贝尔蒙特区的Prospect大街2363号的一栋五层楼的公寓楼。公寓大楼靠近福德汉姆大学和布朗克斯动物园。

  • 女子因与丈夫吵架将7个月大婴儿摔死 嫌疑人被控制

    近日,四川达州市“一对夫妻吵架将7个月大的娃儿摔死”的爆料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目前,犯罪嫌疑人胥某已被达川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羁押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12月2日,达州网友爆料,达川区南外杨家大院,一对夫妻吵架将7个月大的娃儿摔死。

  • 爸爸该如何陪伴女儿

    父亲归根到底是一个男孩,他常常只有男孩的成长经验,该如何爱自己的小公主呢?这里有一份父爱指南,告诉你从婴儿期到青春期,不同阶段该如何给予女儿最好的爱。

  • 60岁老妇借精产女 老伴受不了婴儿吵闹将母女抛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塞尔维亚新帕扎尔有一位老妇人阿提发(Atifa Ljajic)花了20年的时间试图怀孕,最终在60岁的时候有了自己的女儿安丽娜(Alina)。但当她听到婴儿第一次啼哭声之时,她却被68岁的丈夫塞里夫(Serif Nokic)抛弃了。

  • 广东汕头一婴儿被弃路边 全身爬满蚂蚁

    5日,广东汕头,路边树下一个纸袋里传出婴儿哭声,引来路人查看。纸袋里有一名婴儿,草丛里的蚂蚁顺袋子爬到婴儿脸上、身上叮咬。好心人抱起孩子并擦干净身上的蚂蚁,婴儿被送医检查。

  • 24岁年轻妈妈疑似患产后抑郁症 抱婴儿从8楼坠亡

    昨日凌晨,铜川新区某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轻女子与一个约10个月大婴儿从8层坠落身亡,二者系母子。家属如果发现产妇有爱哭、话少、情绪低落、悲伤、沮丧、烦躁、吃饭少、睡眠少等情况,不要不以为然,应及时送往专业机构治疗。

  • 男子因感情纠纷锤伤一家4口 连15个月婴儿也砸

    ”  钱报记者从抢救室医生处了解到,孩子外婆姓周,47岁,颅骨粉碎性骨折;孩子妈妈姓卢,25岁,伤势较轻;孩子伤势最重,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经警方初步调查,伤者中两名女性周某娣(47岁,江苏人)、卢某霞(25岁,江苏人)为母女关系,婴儿为卢某霞的儿子;死者周某为周某娣的哥哥。

  • 男子因感情纠纷锤伤一家4口 连婴儿也砸

    ”  钱报记者从抢救室医生处了解到,孩子外婆姓周,47岁,颅骨粉碎性骨折;孩子妈妈姓卢,25岁,伤势较轻;孩子伤势最重,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经警方初步调查,伤者中两名女性周某娣(47岁,江苏人)、卢某霞(25岁,江苏人)为母女关系,婴儿为卢某霞的儿子;死者周某为周某娣的哥哥。

  • 中国女留学生死于日本公寓浴室 冰箱藏婴儿尸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警方在北九州市小仓南区的一间公寓浴室里,发现了一名或为自杀的20岁中国籍女留学生,以及一具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尸体。目前警方没有以“他杀”立案,正在调查这名女学生与婴儿之间的关系,并且作为“婴儿尸体遗弃事件”展开调查。

  • 女留学生死于日本 冰箱藏婴儿尸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警方在北九州市小仓南区的一间公寓浴室里,发现了一名或为自杀的20岁中国籍女留学生,以及一具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尸体。

  • 南非一婴儿被妈妈狠心活埋 3日后被救出仍存活

    一名25岁的南非女子生产后因害怕父母反对抚养,便亲手埋弃了自己的儿子,任由他自生自灭。该婴儿出生于南非东部的夸祖鲁-纳塔尔省,其母亲竟因害怕父母反对抚养,便狠心地决定夺走孩子的生命,将其用木板盖住,并用泥沙掩埋。

  • 婴儿莫名呕吐52天 “无痛胃镜”来帮忙

    很多人宁愿忍受胃痛的折磨,也不愿意做胃镜检查,成人尚且难以忍受,更何况是幼小的孩子。

  • 惊险!女子怀抱婴儿脚踩平衡车上路穿梭被罚50元

    抱着不满周岁的婴儿,脚踩平衡车在车流中穿梭,近日,江宁麒麟交警中队民警巡逻时,看到这惊险一幕,赶紧叫停这名大胆的妈妈。待女子靠近,交警发现她竟然站在一辆体感平衡车上,车速还不慢,且女子怀中还有一个婴儿。

  • 男子为让儿子不哭闹戴婴儿哭泣面具 孩子被吓惨

    原标题:台湾一爸爸戴儿童哭泣面具称让孩子将心比心,结果把孩子吓惨了 [观察者网综合]台湾苗栗一名父亲因为3岁儿子总是哭不停,为了让儿子“将心比心”,体会看别人哭的感觉,异想天开买了个“婴儿哭泣面具”,结果……孩子快吓傻了…

  • 男子踢球误砸中婴儿致颅内出血 被判担责四成

    何强(化名)是省城一所高校研究生学院的学生,去年4月份,他与研究生学院足球队队友自发在校田径场中间的足球场进行训练,踢球时,何强一脚从球场中线附近距球门50米左右的地方将球向球门位置长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