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买家网购投诉遭追打:郑州警方赴苏州带回嫌疑男子 拘留10日

2018年01月10日07:2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1月5日、8日,本报持续关注女子因网购投诉遭卖家千里追打一事,引来网友对网购中的安全问题进行评论和探讨。郑州警方迅速采取行动远赴苏州将嫌疑男子带回,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郑州警方远赴苏州

  带回打人卖家并拘留10日

  1月6日,二里岗公安分局民警冒雪远赴苏州,对涉嫌行凶的男子张某的身份进行确定,并将张某带回郑州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张某已被处以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淘宝方面在本报报道发出后派员赴郑对受伤买家表示慰问,称这件事情“肯定是个案,出现这样的个案也有一定的背景,希望大众消费者不要因此恐慌”,建议买卖双方在遇到问题时加强交流沟通。

  受害买家生活工作恢复正常

  咨询律师维护合法权益

  淘宝工作人员介绍,买家去年12月20日网购服装时卖家店铺可能正处于清货阶段,下单后卖家可能缺货,双方在发退货和沟通方面出现问题,买家最终选择了投诉,卖家因为要遭到扣分而情绪失控。

  “他找消费者了,打了几次电话,按照规则构成了骚扰,就被扣12分屏蔽了。”淘宝工作人员称,卖家是一名90后小伙,他因为遭遇投诉被扣分而“崩溃”,选择了不理智的方式来处理问题。

  卖家在电话骚扰和短信威胁后,又从苏州赶到郑州殴打卖家,这种过激的处理方式也引来买家和卖家的留言评论,买家感叹“不敢给平台差评了,不敢通过网络购买东西了”,卖家则认为是刻意“差评”导致双方产生对立冲突。

  1月9日,遭遇殴打的买家“小蝶”表示,此次购物投诉后的遭遇确实让她感觉惊恐,警方的快速行动让她的生活和工作得以恢复正常,目前她仍在咨询律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买家;卖家;差评;淘宝;网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出台网络交易规章: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罚2万

    网购中,不少买家都被卖家软磨硬泡改过好评,甚至还出现过给买家寄灵位的极端逼迫方式。如果南京消费者在淘宝买东西被卖家骚扰改好评,投诉到杭州当地的监管部门,也能参照这个办法进行处罚。

  • 杭州出台网络交易规章: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罚2万

    如果卖家再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或面临2万元的罚款。

  • 杭州出台网络交易规章:强迫买家改好评最高罚2万

    网购中,不少买家都被卖家软磨硬泡改过好评,甚至还出现过给买家寄灵位的极端逼迫方式。如果南京消费者在淘宝买东西被卖家骚扰改好评,投诉到杭州当地的监管部门,也能参照这个办法进行处罚。

  • 中国买家推动美国房价上涨

    美国房价涨了不少,房价的上涨跟来自中国国内的买家不无关联。俗称铁皮屋,美国人、美国的退休人士会住(有些华人也买这房子)  九、便宜的房子有公寓,就是中国国内的大高楼之类的房子。

  • 探访古玩市场:买家究竟图个啥?

    在琳琅满目的南宫古玩市场,收藏者能淘到一件心仪的物件是件惬意的事情。很多买家来南宫并不是为了买点什么,就是想随便走走,看看有什么好玩儿的,打发打发时间。每周来南宫学习吧  “如果不是在南宫遇到这位老师,我可能还会把那个假货当宝贝捧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