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兰考婴儿被亲生父亲以7万块卖掉 姑姑还是中间人

2018年01月10日14:50  来源: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

5034

婴儿两个月大,被公安机关解救后送到母亲怀抱。

婴儿两个月大,被公安机关解救后送到母亲怀抱。

  2015年4月,兰考县公安局红庙派出所接到一条线索。

  民警立刻前往村里调查,发现情况属实后,将嫌疑人田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讯问。田某供述,自己家里的孩子的确是买来的。根据田某提供的线索,民警顺藤摸瓜,发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买卖儿童案件。

  民警立即将孩子的亲生父亲控制。随后,两名中间人被抓,经过审讯,其中一名中间人赵某竟然就是孩子的亲姑姑。

  孩子没有出生之前,赵某就已经找好了下家,出生十几天就被赵某以7万块钱卖到了临乡。

  据了解,孩子的父亲和另外一名中间人已经分别被判五年和三年有期徒刑,赵某也已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警方提示:卖掉亲生子女也是犯罪

  出卖亲生孩子,明知他人贩卖儿童介绍、提供资金、帮忙照料均是犯罪。

  根据2010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之规定:“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子女的,应当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

  如果发现疑似被拐孩子,应尽快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报警!

  如果允许,可拍照取证,但请注意千万不要打草惊蛇。

  记住这个链接:

  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qgdgxq.mca.gov.cn),帮宝贝回家!

  1。 预防拐卖常识

  如果您看见街上有人带小孩在乞讨、卖艺,而:

  1、怀抱的儿童长时间昏睡不醒;

  2、儿童伤痕及残疾可能是人为造成;

  3、将儿童放置在冰冷地面或暴晒,对儿童健康不管不顾;

  4、儿童身上有明显伤痕,流脓出血,没有采取任何包扎措施;

  5、采用铁锁、铁链等方式禁锢小孩手脚;

  6、仅有儿童躺坐在地上,不见大人踪影或大人躲在远处监视观察;

  7、乞讨的大人衣服整洁,而怀抱或带着的小孩却浑身脏乱;

  8、一名大人带多名残疾儿童乞讨。

  如果您在车站或车上看见:

  1、怀抱婴幼儿的女子对孩子的哭闹不管不顾,长时间不喂奶也不喂水;

  2、男人怀抱小孩,没有女性陪同,表情紧张,神情可疑;

  3、多名女性每人怀抱一个婴儿,另有随行者专门看管行李;

  4、儿童一直哭闹,吵着要找爸妈,而随行大人神情紧张,表情极不耐烦,极力制止;

  5、男子带一名或多名妇女随行,妇女显得惊恐不安,不敢言语。

  发现上述情况请立即向警方举报:

  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2。 如何防止子女被拐卖?

  1、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

  2、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

  3、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无暇照顾孩子时,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

  4、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

  5、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

  6、与邻居和睦相处,遇事彼此照应;

  7、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

  8、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

  9、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马路上行走时,尽量靠里走,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

  10、如您的小孩不足1岁,外出时请尽量使用婴儿专用背带,将孩子挂在胸前;

  11、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

  12、将孩子放在自行车后座时,注意系好安全带,或让一名家长在后面看着;

  13、孩子能说话时,教会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名字;

  14、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

  15、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

  16、教育孩子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17、注意孩子身上一些明显的体表特征,如黑痣、胎记、伤疤等;

  18、如需聘请保姆,请到正规保姆介绍机构聘请保姆,保留好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清晰的生活近照;

  19、在医院不要把新生儿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睡觉时锁好房门;

  20、时常提醒教育保姆和家人提高防范意识;

  21、如果您为外来务工人员,您的孩子小于3岁,居住在城郊结合部等人员流动比较密集的地方,孩子没有固定人员看管,那么您更应对此予以重视。

  每一个人,都有一颗热爱生命的心。保护儿童远离人贩子伤害,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记者:朱凯)

文章关键词:婴儿;亲生父亲;被拐卖;亲生子女;被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婴儿被亲生父亲以7万块卖掉 姑姑还是中间人

    民警立刻前往村里调查,发现情况属实后,将嫌疑人田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讯问。孩子没有出生之前,赵某就已经找好了下家,出生十几天就被赵某以7万块钱卖到了临乡。9、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马路上行走时,尽量靠里走,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

  • 列车行李袋中传出婴儿哭声 车厢内无人认领

    大雪中,一列兰州发往广州的列车在行驶到河南境内时,一节车厢的行李袋中突然传来婴儿哭声。得知这个紧急情况后,郑州站派出所民警李虎等人一起前往站台接车,并协同郑州站客运人员做好应急救治工作。目前医院准备将该名男婴转送福利院,再通过福利院送到郑州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手术治疗。

  • 纽约一公寓楼突发大火已致12死 有婴儿葬身火海

    《纽约邮报》援引官方消息称,至少有12人在布朗克斯公寓大楼发生的4级火灾中丧生。个紧急电话是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51分,地点在贝尔蒙特区的Prospect大街2363号的一栋五层楼的公寓楼。公寓大楼靠近福德汉姆大学和布朗克斯动物园。

  • 女子因与丈夫吵架将7个月大婴儿摔死 嫌疑人被控制

    近日,四川达州市“一对夫妻吵架将7个月大的娃儿摔死”的爆料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目前,犯罪嫌疑人胥某已被达川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羁押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12月2日,达州网友爆料,达川区南外杨家大院,一对夫妻吵架将7个月大的娃儿摔死。

  • 爸爸该如何陪伴女儿

    父亲归根到底是一个男孩,他常常只有男孩的成长经验,该如何爱自己的小公主呢?这里有一份父爱指南,告诉你从婴儿期到青春期,不同阶段该如何给予女儿最好的爱。

  • 60岁老妇借精产女 老伴受不了婴儿吵闹将母女抛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塞尔维亚新帕扎尔有一位老妇人阿提发(Atifa Ljajic)花了20年的时间试图怀孕,最终在60岁的时候有了自己的女儿安丽娜(Alina)。但当她听到婴儿第一次啼哭声之时,她却被68岁的丈夫塞里夫(Serif Nokic)抛弃了。

  • 广东汕头一婴儿被弃路边 全身爬满蚂蚁

    5日,广东汕头,路边树下一个纸袋里传出婴儿哭声,引来路人查看。纸袋里有一名婴儿,草丛里的蚂蚁顺袋子爬到婴儿脸上、身上叮咬。好心人抱起孩子并擦干净身上的蚂蚁,婴儿被送医检查。

  • 24岁年轻妈妈疑似患产后抑郁症 抱婴儿从8楼坠亡

    昨日凌晨,铜川新区某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轻女子与一个约10个月大婴儿从8层坠落身亡,二者系母子。家属如果发现产妇有爱哭、话少、情绪低落、悲伤、沮丧、烦躁、吃饭少、睡眠少等情况,不要不以为然,应及时送往专业机构治疗。

  • 男子因感情纠纷锤伤一家4口 连15个月婴儿也砸

    ”  钱报记者从抢救室医生处了解到,孩子外婆姓周,47岁,颅骨粉碎性骨折;孩子妈妈姓卢,25岁,伤势较轻;孩子伤势最重,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经警方初步调查,伤者中两名女性周某娣(47岁,江苏人)、卢某霞(25岁,江苏人)为母女关系,婴儿为卢某霞的儿子;死者周某为周某娣的哥哥。

  • 男子因感情纠纷锤伤一家4口 连婴儿也砸

    ”  钱报记者从抢救室医生处了解到,孩子外婆姓周,47岁,颅骨粉碎性骨折;孩子妈妈姓卢,25岁,伤势较轻;孩子伤势最重,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经警方初步调查,伤者中两名女性周某娣(47岁,江苏人)、卢某霞(25岁,江苏人)为母女关系,婴儿为卢某霞的儿子;死者周某为周某娣的哥哥。

  • 中国女留学生死于日本公寓浴室 冰箱藏婴儿尸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警方在北九州市小仓南区的一间公寓浴室里,发现了一名或为自杀的20岁中国籍女留学生,以及一具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尸体。目前警方没有以“他杀”立案,正在调查这名女学生与婴儿之间的关系,并且作为“婴儿尸体遗弃事件”展开调查。

  • 女留学生死于日本 冰箱藏婴儿尸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警方在北九州市小仓南区的一间公寓浴室里,发现了一名或为自杀的20岁中国籍女留学生,以及一具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尸体。

  • 南非一婴儿被妈妈狠心活埋 3日后被救出仍存活

    一名25岁的南非女子生产后因害怕父母反对抚养,便亲手埋弃了自己的儿子,任由他自生自灭。该婴儿出生于南非东部的夸祖鲁-纳塔尔省,其母亲竟因害怕父母反对抚养,便狠心地决定夺走孩子的生命,将其用木板盖住,并用泥沙掩埋。

  • 婴儿莫名呕吐52天 “无痛胃镜”来帮忙

    很多人宁愿忍受胃痛的折磨,也不愿意做胃镜检查,成人尚且难以忍受,更何况是幼小的孩子。

  • 惊险!女子怀抱婴儿脚踩平衡车上路穿梭被罚50元

    抱着不满周岁的婴儿,脚踩平衡车在车流中穿梭,近日,江宁麒麟交警中队民警巡逻时,看到这惊险一幕,赶紧叫停这名大胆的妈妈。待女子靠近,交警发现她竟然站在一辆体感平衡车上,车速还不慢,且女子怀中还有一个婴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