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晕倒公交站旁 热心路人接力救助

2018年01月18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周坤锋)1月17日,郑州汝河路边的58路公交车郑州中医院(汝河院区)公交站旁,一位年约七旬的老太太晕倒在地,热心路人和巡防队员见状急忙联手接力救助,有人出手搀扶,有人帮晕倒老太打电话联系家人来接,最终老太太在一圈好心人的救助下恢复意识逐渐清醒,被同伴搀扶着慢慢回家。

  据参与现场救助的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闫建军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10时50分左右,当时他和同事正好在附近巡逻,看见老太太已经犯病晕倒在地,他俩赶忙上前救助,旁边一名头戴白帽子、年约六旬的候车乘客正用手机帮忙联系老太的家人,“热心乘客打完电话说:‘已经联系上晕倒老太的老伴,正往这儿赶,我还有事,你们再等一会儿。’”说完热心乘客登上一公交车离开现场。

  在大家的帮助下,晕倒老太太逐渐恢复清醒。经了解,老人姓侯,家在附近的汝河小区,一大早和同伴坐公交车出去遛弯买东西,回来时在公交车上出现体热、胸闷、头晕等身体不适症状,于是就和同伴提前下车走一段路透透气,没想到刚下公交车就晕倒在公交站,多亏有同伴和这么多好心人的及时帮忙救助,“真的太感谢他们的及时救助,我才会这么快清醒过来。”

  侯老太的同伴丁老太称,老太太平时血压有点高,可能是公交车上人多拥挤,导致突发胸闷头晕的危险症状,想着提前下车透透气就没事了,可没想到还是晕倒了。

文章关键词:晕倒;公交站;侯老太;汝河;症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守在落井男童救援现场三天两夜 17岁志愿者晕倒

    11月10日10时许,一名男性救援人员刚从救援现场出来就晕倒在地。蠡县爱心群志愿团队志愿者刘振芳告诉澎湃新闻,王烨目前已经清醒过来,由于体力透支,“只能干张嘴,暂时说不出话来。

  • 郑州男子晕倒在火车站西广场 随身无手机和身份证

    11月2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王秀娟路经火车站西广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晕倒在地,她不但拨打120求助,还陪伴在医院之中等待男子家人到来。这名昏迷的男子看起来20多岁年龄,穿一身休闲服装和休闲鞋子,不时有路人上前查看呼喊,但男子未能做出回应。

  • 郑州街头一女子突然晕倒 热心市民出手相助

    一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女子正走着突然晕倒在人行道上,附近热心路人、公厕管理员、以及女环卫工路遇女子晕倒的险情纷纷伸出援手搀扶并紧急找来其家人赶到现场紧急处置。

  • "晕倒哥"辗转全国多地装晕 乱编悲惨经历

    1月3日,江山市峡口派出所的毛警官参与了救助杨祖映。随后,毛警官和同事帮杨祖映买了一张去往四川达州的火车票,并开车送他去火车站乘车。杨祖映数次晕倒街头的经历被发现后,有网友直接给他起名为“晕倒哥”,并且质疑杨祖映每次是否为真的晕倒。

  • 流浪男子曾在全国各地街头晕倒 成“晕倒名人”

    近日,一个流浪汉出现在六安街头,并毫无征兆地晕倒。据江苏《扬子晚报》报道,2010年3月11日,郎克友在南京火车站旁的路口突然晕倒,警方赶到现场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医生表示病人是饿晕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