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最长情的告白”!商丘工学院学生写59封“情书”感念师恩

2018年01月19日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朱老师在看信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萌萌 文图

  大河报商丘讯 “老师,我爱您,我一生中最热爱的导师”“亲爱的老师,很高兴认识您,与其说老师其实更像个姐姐”……1月18日,记者注意到这样一条信息被商丘网民疯狂转发。原来,临近毕业的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为他们的朱景芝老师写下59封“情书”。他们想用这种“复古”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学生写给老师的感恩信被上传到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称“暖”。

  1月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商丘工学院老师朱景芝。“看到孩子们写给我的信时,心里真的很感动,泪水控制不住地往下流。”朱景芝说,与学生几年的感情就像和家人一样。

  据朱景芝介绍,她今年38岁,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已经17年。对于如何爱护学生教导学生,她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一切的根源,爱护学生,呵护学生是教育好学生的根本。爱学生就要爱到“问题”学生没“问题”,不害怕问题才能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爱学生就是让自己心中装着学生,为学生构建一个爱的能量场。每个学生心中都有我爱的账户,定期给他们“存款”,只存不取,增加爱的能量。

  11日那天朱景芝给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上最后一节课时,想到大家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心中不免有些伤感。让她没想到且感动的是,全班59名学生,每名学生都给她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满满的都是爱。

  “朱老师人特别好,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总是鼓励我们,而且在我们最后一节课上,很用心地点评了我们每一个学生。”该院学生刘阳说,他们59名同学,59封信,每一封信都饱含着大家炙热而感恩的心。

  当天,朱景芝也给学生们写了一封信,信中,对每一个学生进行了点评和肯定。

  后来,59名学生将写给老师的“情书”发布在网上,网友纷纷转发,并点赞称“暖”。网友海荣称:满满的感动,学生教值了。

  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汪新民说:朱景芝老师在平时的工作中很踏实,对课程内容有深入的见解,具有自己的学科教学特色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朱老师在担任授课教师的同时,还是党委宣传部的一员,能够灵活运用工作的实践知识融入到课堂当中,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爱戴。

文章关键词:情书;学生的学习;工学院;师恩;问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地理知识写的情书 你看懂没?

    如果对地理知识不了解,对于这几句诗,还真有点摸不着头脑。钱报记者打探了一下,这几句话要表达的意思是:地震波分为横波和纵波,横波只能在固体中传播,而纵波能在固体、液体中传播。所以,女孩的心是水做的,我的爱是横波,不管怎么努力,我的爱都传不到女孩的心里啊!

  • 老太一封跨越60年的情书 "甜哭"众网友

    “震,你还记得吗,每次回来你探亲,路过电影院,你总是说:兰,你平时一个在家辛苦,进去看场电影吧,我们外面等你。2009年3月5日,王震突发脑溢血,夏桂兰天天守着他,直到他慢慢好转。

  • 老太秀恩爱!网友被一封跨越60年的情书"甜哭了"

    夏桂兰和王震的老家都在扬州,结婚之后,王震到南京当兵,而夏桂兰则在扬州老家,分居两地。“震,你还记得吗,每次回来你探亲,路过电影院,你总是说:兰,你平时一个在家辛苦,进去看场电影吧,我们外面等你。2009年3月5日,王震突发脑溢血,夏桂兰天天守着他,直到他慢慢好转。

  • 中学男老师写了47封“情书”给学生 女同学感动哭

    其实,在杭州中小学,像这样有特色的评语还有不少,杭州市天长小学一(15)的班主任沈琦瑶将不同动物的性格与同学进行匹配并给予鼓励。杭州市长河小学603班的班主任来金龙,浦沿小学105班的班主任许维佳等老师还把学生的名字编成藏字诗的形式,为学生写评语。

  • 男老师写47封"情书"给学生 女同学感动哭

    其实,在杭州中小学,像这样有特色的评语还有不少,杭州市天长小学一(15)的班主任沈琦瑶将不同动物的性格与同学进行匹配并给予鼓励。杭州市长河小学603班的班主任来金龙,浦沿小学105班的班主任许维佳等老师还把学生的名字编成藏字诗的形式,为学生写评语。

  • 老伯用40封"情书"唤醒沉睡的老伴 84岁阿婆神奇痊愈

    84岁的杨阿婆去年底在家突发心脏病,丈夫徐老伯立刻按照社区教的心肺复苏的方法,给老伴儿进行心脏按压。支撑着杨阿婆走出死亡阴影的,有邓至等一大批医护人员的悉心救治照料,也有徐老伯的那份“手写的温柔”。

  • 郑州小学生情书狂虐单身狗:我学习差但长得帅

    在小学二年级妹妹文具袋里发现了一封稚嫩的情书,“我学习不好,但是我长得帅呀”,“你的微笑就像jia心巧克力”。男孩子一股霸道总裁的味道~网友:妹妹不愿意我嫁给你可好~

  • 小学生情书走红完虐单身汪

    最近有网友发布的一些小学生情书走红网络,可谓完虐单身汪:“我对你的爱很深很深,像无底洞一样……” 稚嫩的语言逗乐……

  • 小学生情书走红:什么时候告诉我你家在哪里

    最近有网友发布的一些小学生情书走红网络,可谓完虐单身汪:“我对你的爱很深很深,像无底洞一样……” 稚嫩的语言逗乐了诸多网友 你小学时候写过情书么,这算是致青春吗?

  • 周杰伦18K金情书 镶三百多颗钻石

    而这封特殊的情书背面所刻的JMH字印,与日前小麦老师跟媒体透露与周董和昆凌相处的小故事不谋而合。”作为这城堡婚礼的祝福,为此很多网友看完这封“情书”背后的故事也都被昆凌与周董身边好友的情谊感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