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 四名男子跳入"冰河"相救

2018年02月15日10: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2月14日早上,在漯河市舞阳县北舞渡镇,一名女子跳入沙河轻生。紧急时刻,在北舞渡镇沙河桥桥南边开饭店的老板杨飞划船向轻生女子靠近,紧接着另外两名男子划船,一名男子跳入河中,向女子靠近。在四名男子的合力营救下,轻生女子很快被救上岸。

女子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 四名男子跳入冰河相救

  55岁的张占良家住在漯河北舞渡镇,当天早上8点多钟,他骑车带着孙子过北舞渡沙河大桥河北买包子,走到桥上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子手捧着头坐在桥东侧的栏杆上,女子年龄不大,穿一件黑棉袄,头上扎一个辫子,胖胖的。

  “当时我就感觉这个女子不对劲,等我买包子折回来,就看到她已经跳入河中,正在水里挣扎。”张占良告诉记者,这个女子她在水里挣扎了几分钟就不动了,但并没有沉入水中,自己的船就在桥下,本想下河救人,但考虑到带着孙子,就赶紧给外甥杨飞打电话。

  杨飞33岁,在北舞渡镇沙河桥桥南边开了一家饭店,接到舅舅的电话后,他立即跑到河边,划着船迅速朝女子落水的位置冲过去。

女子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 四名男子跳入冰河相救

  “我到她身边后,落水的女子趴在水中一动不动,我把她反了个身,看到她脸色发紫,双拳紧握,没有呼吸,我就用一根船桨一头挑着她的头部,一头架在船帮上,坚持了几分钟,女子的嘴里吁出一口气,逐渐有了呼吸。”

  杨飞告诉记者,当时岸边有几百人围观,自己朝着人群喊:快来救人。不少人都跑到岸边,有人想划岸边的渔船,但船被锁住。就在这时一位大哥脱了衣服跃入冰冷河中,大家都劝他热热身再下河,但他却说:“没事,救人要紧。现场目击的网友告诉记者,这位男子从沙河南岸游了20多米才到落水女子身边。

女子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 四名男子跳入冰河相救

  目击网友对记者说,过了一会儿,又从和东边划过来两条渔船,三条船挤在一起,四个人合力才把女子拉到船上,并赶紧送到岸上。最终四个人,三条船把跳河女子成功救出,围观群众中响起了欢呼和鼓掌声。

女子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 四名男子跳入冰河相救

  事发时,舞阳县驻村干部张广涛刚好经过此地,他目击了整个救援过程。“上午8点40分左右我路过这里,看到女子已经落水,杨飞正划着一条小船向女子靠拢。”张广涛告诉记者:杨飞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后,立即用一根船桨把女子头部托起,并坚持那几分钟,才让她有了生还的保障。最让人感动的是那位脱掉衣服,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去救人的小伙子。

  女子被救上岸后,有人在边上生火给她取暖,还有好心人拿来被褥给她盖住,等待急救车前来。最终女子被顺利送到舞阳县医院。记者了解到,该女子是舞阳县太尉镇善德村村民,因家庭矛盾去河边寻短见,经过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女子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 四名男子跳入冰河相救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四人合力救援落水女子后,都默默离开了,只有杨飞被大家认了出来,其他三人的名字都还不知道,不少人都希望能找到他们,让大家看看英雄就在身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 通讯员 杨光 文图)

文章关键词:轻生;跳河;女子被;男子;冰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古蔺警方:失踪9天小学生系坠亡,曾向同学流露轻生念头

    1月2日晚,古蔺县公安局再次发布通报称,罗某某死因符合高坠致多脏器损伤死亡特征,现无证据证明系他杀。

  • 洛阳栾川90后消防员6楼飞身救下轻生女

    大河报讯2017年12月29日下午3时许,一名年轻女子两腿悬空地坐在洛阳市栾川县西河廉住房6楼一处阳台上,情绪十分激动,她欲跳楼轻生,附近群众连忙报警求助。栾川县消防大队救援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派遣12名消防官兵和两辆救援车赶往现场营救轻生女子。

  • 女子被丈夫打后欲轻生 跳楼瞬间被救下

    12月28日10时许,贵州铜仁沿河县官舟镇,一栋楼房的五楼楼顶,一名女子情绪激动,欲跳楼轻生。当日10时许,沿河县官舟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官舟镇镇政府的五楼楼顶,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

  • 57岁警察遇女子轻生 跳湖救人对方不配合差点遇险

    回单位路上,遇一中年女子跳咸阳湖轻生,水性不太好的57岁民警寇旭升二话没说就跳进冰冷的湖水里,将轻生女子救上岸。寇旭升听闻后,急忙来到岸边,三下五除二将外套脱掉,穿着保暖内衣跳进咸阳湖,奋力向落水者游去。

  • 男子游戏群恋上女孩 求爱遭拒后吞百片安眠药轻生

    12月20日16时20分许,沈阳警方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的河北同学在沈阳正在轻生自杀,可能已经服下过量药物,请求沈阳警方帮助寻找解救。19时15分:刘桂福接到指挥中心发过来的一个沈阳女孩田某的手机号码,疑似杨某女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